大家好!
在此,我将向大家说出我的梦想,几个像梦一样的理想,在今天我祈祷我的梦想能让上帝听到,放飞到天堂。
有理想并为之奋斗的人一定是坚强的人,有梦想并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在我心中,曾经有一个梦,想做一位诗人,不求普希金的激情澎湃,但求徐志摩的细腻缠绵,记得孤独时,用文字做伴,从此不再单身;记得伤心时,把泪雨化做诗行,抚平心灵的创伤。
人生路上是那样的坎坷,我的梦的旅程也是那样崎岖,我不敢高攀诗人的山峰。现在我只希望能有一个平静的梦想,梦里有"小桥,流水,人家",远离尘嚣,摆脱世俗的纷争,那就满足了。那就是做一名乡村教师。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就像那默默奉献的绿叶,时时刻刻衬托着鲜花的娇艳。史烟飘过,回看今天。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师不仅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和传播者,更是莘莘学子们的道德基因的转接者。
投入乡村的怀抱,以满腔赤诚捧起了“普罗米修斯”圣火,将生命的绚烂融注祖国的花朵,谱写一曲动人的篇章。 “选择乡村,我无怨无悔”。追求是无止境的,奋斗是没有尽期的。祖国需要人才,人才需要教育,教育需要教师!只有教师用行动写下的爱,凝聚着教师的心血,才能穿越时空,震撼天地,永远镌刻在人们心中。
当我在人生的岔路口选择的时候,我已做好准备,当我从岔路口走上这条路的时候,我本是一个极平常的人,能做一名教师,是我今生最大的心愿。全国著名特级教师魏书生竟是经过150多次申请、六年的努力才实现当教师的夙愿。如今我已无怨无悔,我愿用我的青春和热血去浇灌祖国的未来,我心中坚信一句话“选择教师,我无悔”。
记得全国著名特级教师于漪曾深情地对同事们说过:“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让自己选择职业,那么我将一百次选择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句话也道出我的心声,我要把教师这一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加以追求,言传身教,衣带渐宽终不悔;鞠躬尽瘁,一腔热血洒杏坛。
这就是我的大学我的梦,毕业后到偏远的乡村做一名普通的教师,一个平凡而无悔的选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