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多前,我从事了幼教事业。不经意间,两年多的时光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逝去,没有留下什么骄人的成绩,没有作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直到今天,我依然还坚守在这里。我不敢说十分热爱这份工作,我更不敢说为之付出了多少,但是无论是在上班的时候和下班的时候,脑子里都是这份工作,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是这样。
说到教师的师德,人们马上会想到这样一些词儿: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但我觉得要具备这些条件我还差得远呢,
每天都带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带着微笑迎接孩子。看到家长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孩子在我的带领下玩的很开心,我觉得这就是我工作的价值和意义。幼儿园的工作繁琐、经常有很多的检查,我对自己的要求是不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心情来干实实在在的事情。
自己知识的增长,小朋友的欢笑,正是我对这个工作的热爱,我才会认真的学习,忘我的工作,无私的奉献。
苏家启小朋友是我所带的中班学生中最调皮的一个。在一次集体课外活动中,我一直在不停地叮嘱他:不要乱跑。但他仍然跳上跳下,我拉住他,努力使他安静下来,一不注意,朝东涌路方向跑去,我紧紧追着,他突然跌倒在地,我急忙把他抱在怀里,发现他膝盖流血了,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抱起他跑到教室。为他做了检查和包扎,幸亏伤的不严重,苏家启痊愈了,家长非常通情达理,没有怪我们这件事,但是我更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也认识到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地爱护和照顾每一个孩子,就会赢得孩子的爱戴,家长的理解。
比起我们幼儿园的其他教师我要做的还很多,像夏淑芳老师家的潍坊,住在宿舍里,一周回去一次,我们可想而知她的辛苦,谁不想天天回家睡个舒服觉,看看电视,和家人说说笑笑,可夏老师就是把我们幼儿园当成了家,放在了第一位。赵婷婷老师我们都知道,孩子和她婆婆都在宿舍住着,为了工作何止是自己全身心投入,简直全家齐上阵,都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像这样的老师我们身边太多了,
虽然工作时间不长,我有的感受就是你想让孩子们喜欢你,那你就要做到自己也要变成孩子跟他们融合在一起,多关心他们,多注意他们,多护理他们,多和他们一起玩,说和做一些他们感兴趣和关心的事情,多想一些新花样吸引他们,这样你就能让孩子们喜欢你。
每个孩子都需要老师的爱,尽管他们都有不同的性格,有内向的、外向的、活泼的、大方的、老实的、顽皮的,但他们都是有感情和思想的。幼儿是一块白板,那就要求我们要以爱为核心,细心对待每一个孩子。要花时间充分了解自己班级的孩子,学会观察,对班内每一个孩子的情况都了如指掌,让孩子在我们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其次,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要爱岗敬业,要有强烈的事业心与责任感,要融爱心、细心、耐心、恒心、责任心于一身。这也是我最近通过四讲一树感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