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弥漫着怡静的气息,还夹着几许新鲜,楼屋,草地,老师,同学,操场悄然推开阳台的窗,仰头而望,哦,太阳微笑着照亮了你我的校园。 ;
晨光朦胧,铃声悠扬,亮白的灯光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切事物看来是那样明朗而又温馨。我们依旧如常,手捧课本放声朗读。目光偶然掠过窗外,呀!往日幽静的扶栏边何时多了这般可人的身影,拳头大小的鸟儿们在那儿伫立着,还时不时扭动着小脑袋,似乎在侧耳聆听。对,它们是在聆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
时光飞逝,如今我也踏入了大学的教室,曾经的情景也还历历在目,在这样一些云淡风轻,淡如云水般的日子里,有太多本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忧伤乘虚而入,在岁月的青藤上纠缠深深的伤痕,但也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快乐,在校园的每一角我感受到校园的生活,我与校园的生活,我与校园的接触,这儿有知识的海洋,辛勤的园丁,情感的积淀,勤奋的学生,互相关心的舍友
大学的我们在学习与就业之间选择着不同的人生与生活,各自在与自己和校园的快乐里一步步接近梦想。
在校园灯光的呵护下,听一首温暖的歌,我坐在校园的一角,在落日的余晖翻开一本书,写写心新,收藏进树叶中夹在书里。悲伤与快乐都是简单的事,文字流于指尖记录下时光里的故事。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背背历史,在时间滚滚的潮水中汲取千年的积淀或从南极点走到北极点,沿着经纬度,即使偶尔会迷失
坐标方位,却总会走到幸福的方向捧一本喜欢的书,畅游哲学的海洋,寻找柏拉图式的安慰有时抱怨一下死记硬背枯燥,看看厚厚的资料。体验着这放肆的青春。 ;
此时,伴着温和的灯光,转到校园里另一角简单而不张扬的青春,从学校到家的简谐运动。燃烧花季雨季残存的轻狂。飘落如秋日的落叶开枯了轻舞飞扬的豆蔻年华。也许在别人看来是乏味可悲的,他们却自得其乐。看着叶绿素慢慢爬上滤纸氤氲,成橙红黄绿的色素带,模糊的色彩模糊了青春绚丽的印记。解出一道试题,问明白一个知识点,就好像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生活就是这样单调,单调到简单,简单到快乐,快乐到喜欢。
校园里的灯光,不仅是朋友,同学,老师,还有你我的校园陪我走过一年四季欣赏着春之雅兰,夏之淡菏,秋之艳菊,动之傲梅,种子在园丁的培育下,淡淡的花香弥漫在校园里。因为学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我与校园的生活,有滋有味的知识的积淀,情感色积淀,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你是那样默默而又亲密地陪伴着我,并静静地为我点起了人生的起航灯。像黑夜路上的盏盏明灯,照亮我的前程。分分秒秒,点点滴滴,我感受在心,现在和那永远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