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生活作文
5月20日是我们二(2)班特殊的日子,我们都早早起床,来到静湖公园整队上车,同学们兴奋不已,因为我们要前往白茅岭武警部队,体验军营生活,当回“小小兵”。
到了目的地,武警叔叔前来迎接我们。我们分成两队,在他们的带领下进入三中队营房。你看,营房门口还有人持枪站岗呢!
我们首先参观了娱乐休闲室,一间大房子里摆满了各种乐器,还有台球桌,旁边的三张小桌上分别放着象棋、围棋和跳棋。我们最感兴趣的就是一侧壁柜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戏曲帽子,我一眼就看到了其中一顶帽子上那两根长长的羽毛,“谁想戴上?”我迫不及待地举手,顾老师让我手捏羽毛,摆上戏曲造型。因为那两根超长的羽毛,我当时就觉得自己成了齐天大圣孙悟空,后来才知道它叫翎子,是戏曲中英武人物的头饰。原来,部队的文化生活这么多姿多彩!
然后,我们参观荣誉展厅。荣誉室里摆满了金灿灿的奖杯,墙壁上挂满了武警叔叔参加各种活动的介绍,去年g20峰会的安保也有他们的功劳呢!看着看着,我们不由得心生敬意。
最让我震撼的是武警叔叔的宿舍。一进门,雪白的床单,整齐的被子就映入眼帘,被子叠得有棱有角,像刀切的豆腐块,就连悬挂的毛巾,洗漱用具都摆放得一模一样,跟“复制”似的!
参观完会议室、阅览室,我们来到了篮球场。在这里,武警叔叔们为我们准备了很多精彩的节目,他们可一直端坐在炎炎烈日下等待着我们。武警叔叔展示了叠被子,我们认真观看着那神奇的“豆腐块”是怎样炼成的。还有整齐划一的队列展示,威武有力的擒敌术、持枪射击和格斗表演,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大家赞不绝口。我们也为武警叔叔表演了节目:弹古筝、吹葫芦丝,我还和另外两名同学表演了街舞,心中无比激动。顾老师代表学校郑重地献上锦旗:“赞美德表师生山水意,展英姿显军民鱼水情”。
随后,是“小小兵”训练时间了。同学们分五组,每组一位教官,15分钟后,我们也要汇报展示、比赛成果呢!敬礼行了少先队员礼,向右转怎么又有面对面的了,报数“我是几啊”。同学们尽管闹出笑话,但都任凭汗流浃背,挺直腰板、有模有样地学着每个动作,向右看齐、稍息、报数、跨立。
转眼间,到了午餐时间,我们排队进入食堂。武警叔叔为我们准备的午餐太丰盛了,西红柿炒蛋、小青菜、千张烧肉样样可口,我们每人还美滋滋地啃着一个炸鸡腿呢!用餐时,叔叔们忙前忙后,为我们倒橙汁、送香蕉,我们同学八人一桌,吃得狼吞虎咽,还一起干杯!我们吃完就迫不及待地在训练场地疯玩了,武警叔叔又忙着给我们洗饭盒,现在想想,都觉得惭愧。
随着相机“咔擦”一声,记下了我们与武警叔叔们的合影,我们的军营生活也接近尾声了。我在心里暗暗地下定决心:长大后也要当一名不怕苦不怕累,又爱整洁爱劳动的战士。坐在回来的大巴上,我告诫自己,回到家就叠好我的小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