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人类已步入信息时代,网络已进入我们的生活,电脑也进入了平民百姓的家中,成了生活的必需品。我们班也不例外,据调查,我班没有上过网,没玩过游戏的人寥寥无几。有的同学玩游戏已经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有的同学一聊到网络游戏就口若悬河,攻略,秘籍武器······甚至有些同学已经背得滚瓜烂熟,倒背如流的境界。这不,今天作文课上,老师就对“上网”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会
讨论会拉开帷幕,教室里小手如林,同学们个个踊跃发言。曹欣语首当其冲,站起来振振有词地说:“我认为上网不好,尤其是有些小学生受到不良网战影响,沉溺于虚拟时空不能自拔,茺废学习。”
“我同意蓸欣语的观点,我也认为上网不好,小学生主要任务是学习,上网会分散我们的精力,浪费时间,成绩肯定一落千丈。”王诚锐随身附和道。
同学们频频点头,我“噌”地一下站了起来,一本正经地说:“我来补充,小学生上网还有两大危害。第一大危害是影响视力,据统计,经常上网的学生中近视的比例大约占60%,第二大危害是电脑所释放出来的辐射,具有相当强烈的危害。”
“我认为上网也有好处,人们可以在网上读新闻,听音乐,看电影,可以和天南海北的朋友聊天,游戏。”尹子婧反驳道。
一石激起千层浪,李想不紧不慢地补充道:“其实,上网还有很多好处,可以在家里听老师上课,或者在网上查阅资料,并向国内专家请教;还可以在家里上班,开会;甚至可以足不出户逛“网上商场”,用“电子钱包”付款,让商店把东西送到家。
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我若有所悟:“网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就是一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只要我们合理利用,劳逸结合,它就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快捷方便,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