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开学第一课作为中小学生每年必看的节目,在九月开学季的第一天,就会与我们准时见面。2021年是一个值得我们所有人记住的日子,因为在今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也是我们伟大祖国发展建设至今,无数共产党员共同的生日;身为祖国未来的花朵,我们在观看完开学第一课后,都会为节目中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的为之震撼。
《开学第一课》作为全国中小学生的第一门课堂,每年给我们呈现的节目,都蕴含着极深的教育意义与历史精神,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这可以让我们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也能深深的体会到,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中,有那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事迹与精神。这也让我们这些中小学生们,可以体会到革命先辈,为了我们如今这个美好的社会生活,到底都做了什么,又经历过什么;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如今这个和谐美好的新世纪社会。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在这段时间里,我处处都有理想,也可以说理想伴我成长。
少年时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飞行员。因为那些空军的飞行员的任务是多么的崇高啊!他们驾驶者自己心爱的战机,在天空中神气的、骄傲的飞行在那湛蓝的天空,有时会与敌人周旋,别提有多刺激了。有时,我在梦中也会开上自己心爱的战机,骄傲的飞行。
现在,我的理想,也就莫过于是成绩了,我的理想就是把我的成绩考到,我希望我这个愿望不会白费的。
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因你走到黎明。理想是星星之火,让我们在理想之路上,一起成长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