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公:
这个星期,你又因为要坚守工作岗位而没有回家,算算时间,你从星期一早上六点多离开家赶往单位到现在已经整整七天了。当我回到家,看到女儿从兴奋的神情到因为只看到我一个人的身影而变得落寞时,我的心里真的有点不好受。我装作看不到她的眼泪,陪她玩闹,让她忘记了追问你的消息。
到单位,我接到一个任务—要给你写一封廉洁家书,提醒你坚守道德底线,远离不正之风,守住纪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当我接到通知,眼前浮现的是女儿委屈却隐忍的泪眼。我原以为廉洁家书,对你而言,不那么合适,因为你既不是手握重权的领导干部,也不是掌管单位经济的财务人员,你不过就是一个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小警察,与贪贿应该是沾不上的。可我又一想,警察这一职业,维护的是一方平安,天天与社会上三教九流的人打交道,还要与狡猾的违法犯罪分子斗智斗勇,一边是公理正义,一边可能就是你的各种朋友义气。我忽然觉得有很多话要对你说,所以认真的写了这封信。
老公,这些年来,我看着你每天风里来雨里去,周末不回家成了常态,节假日加班是家常便饭,更没有中秋、春节的概念。我常常开玩笑的说,人家是一周上5次班,一次8小时,你呢,一周只上一次班,一次起码5天。你只是笑笑,亲亲女儿又扑到了工作中。你总是对我说:“没办法啊,如今社会环境十分复杂,我不天天在那守着,不放心啊”。正是这样的“守着”,到石潭工作的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你就凭着敏锐的洞察力和胆大心细的推理能力,和同事们一起破获了“1.26”故意杀人抛尸案,荣立三等功一次。前不久又传来喜讯,你又获得县政府、县政法系统颁发的“十佳办案能手”荣誉。我真替你感到高兴,这军功章里也有我这优秀警属的一半功劳啊。
想起你在家里休息的时候,偶尔烟瘾犯了,你总是跑到小超市去买烟抽。有朋友调侃说:“人家办个事都要收一两包烟,你怎么就混到要自掏腰包的地步了呢?”记得你说:“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送烟送酒的都是有求于我的,我拿人家东西就得为人家办事,所以咯,我情愿自己花点钱,心安!”听你说这话,我比你领奖还觉得开心。你的工作既普通又特殊,难免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比如亲朋好友的请托说情,熟人朋友的请客送礼等等,我很欣慰你坚守住了自己的底线,抵挡住了这些“糖衣炮弹”的诱惑,忠实着你的正义职责。但是,我又担心,这种诱惑并不会停止,而会像洪水一样源源不断地袭来,并变幻多端,花样百出。所以,作为你的妻子,我还是要提醒你,不论是为了你的工作,头顶上的国徽,还是为了我们的小家长久的幸福,你都要时刻警惕,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决不能因为一点小利益而丧失了你坚守多年的原则,丧失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道德底线。希望你能时时处处本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原则去工作,坚守底线,不为金钱利益所动,忠诚履行职责,勤政廉洁,每天“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
今年是我们携手走过的第十六个年头了,我们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和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未来我们还有好多个十六年要一起走过,陪着宝贝女儿长大。未来的日子,我们还和现在一样,你安安心心做好工作,家里和孩子我会照顾好的。我只要你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做一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