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马上被这个问题问懵了!是啊,转发一条朋友圈容易, 当个吃瓜群众摇旗呐喊也不难,可如果让我带头去武汉当 志愿者,我会毫无顾虑前往吗?当时,我不知道武汉到底处 在怎样的水深火热之中,也不知道病毒到底有多么可怕, 过去可能会被感染,可能会死!而家里有孩子需要看护,有 老人需要照顾。那一刻,我明显感受到了我的怯懦,我知 道像我这样思前顾后,前怕虎后怕狼的人,注定成不了这 个时代的英雄。
所以,在今年3月1。日,当xxxx在视察武汉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时说——"你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 使者,是最美天使,是真正的英雄”的时候,我重新审视 了 "英雄〃二字的沉甸甸的含义。如钟南山,如李兰娟, 如一批批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当疫情来袭、前路未明, 当危机到来、凶险未知,正是这些人义无反顾、挺身而出、 干里逆行,只因为党和国家人民有需要。他们是一群为民 拼命,时刻准备为国舍命的人,是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 之所以屹立不倒的精神脊梁。
或许,许多同志跟我一样,我们终其2都成不了英 雄。但是,我们不能让英雄的背影太过孤单,作为党员干 部,我们必须跟着英雄去战斗,成不了英雄,也必须要成 为英雄身后的一个战士。因为今天的中国不能只靠英雄的 脊梁,更需要千干万万的战士来铸就强大中国的血肉之躯。 而在我们的身边,其实也并不缺乏这样的战士。
这两位是张林单霞霞,是xx人公认的英雄,他们 是xx中医院的普通医护人员,责任当前,他们义无反顾, 驰援武汉。凯旋归来,他们说:’"谈不上什么英雄,那些 牺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才真的应该被我们铭记。〃他们, 是上场杀敌的英勇斗士。
这位是xx小学退休党员教师xx , xx社区有不少在武 汉做生意的返乡人员,联防联控期间,他主动报名配合社 区排查湖北返瑞人员,为进出村民测量体温,做好详细登 记,连续十多天的值守不曾有一句怨言。他说:〃疫情当 前,需要人人出力"。他,是战斗中不可或缺的勤务兵。
还有这位xx街道xx村的村民夏荣田:疫情来临,他 第一时间给全村捐款15万元,专门用于村防疫工作;他担心 村民们在家的〃吃饭问题(吃计)",给全村人捐赠了 550箱 方便面和1万多斤大米;他体恤站岗人员的艰辛,每天深夜 坚持给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八宝粥……他的种种〃义举〃带 着涓涓爱意,汇聚成了汨汩暖流。他,也是这场空前战斗 中必不可少的后援力量。
同志们,不要总认为〃宅在家是最好的贡献,不^堆 就是最好的抗疫",这句话是针对普通老百姓,针对的是被 我们守护的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跟着英雄去战 斗。〃六亿神州尽舜尧",只有每个党员干部跟紧英雄的步 伐,在每一场战斗中勇敢迈前一步,才能使我泱泱中华迈 出果断而又坚决的步伐,才会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