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11月份的“每月一事”主题是“学会微笑,做文明礼仪小天使”。 有些同学要问:“礼仪是什么?”礼仪就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规范,表现为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对他人尊重和理解。具体地说。礼仪是对父母师长的亲切问候,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课堂上专注的神情。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
彬彬有礼的人使人见了就有一种亲切的感觉;没礼貌的人别人见了就讨厌。在学校里,首先应该对老师有礼貌。因为他们教我们学知识,学做人,我们应该尊重他们。见面应该主动和老师打招呼,对老师说一句:“老师好!”课堂上遵守纪律、认真听讲也是对老师的尊重。同学之间也应该互相尊重,团结有礼。在家要对父母长辈有礼貌。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在我们的成长中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应该受到我们的尊重和孝敬。
文明礼仪,强调的就是“尊重为本”。 想让别人尊敬你,首先就得尊敬别人。上个学期,我校承办了一些市级的活动,有很多客人老师来我校。我们很多学生很热情,大声和客人老师打招呼:“老师们好!”还有的热情给客人老师指路或带路。真不愧是千小的小主人。得到了外校老师的好评。
为了使每位同学都变得更加热情有礼貌。本学期我们要养成的一个好习惯就是:彬彬有礼打招呼。彬彬有礼,就是形容文雅有礼貌的样子。我们和人打招呼就是要强调文雅有礼貌。
“彬彬有礼打招呼”好习惯养成要求:
1、各班利用晨会课、班队课宣传教育,让同学们了解有礼貌的重要性。并专项训练如何“彬彬有礼打招呼”。要求人人都会彬彬有礼的打招呼。成为一种自觉习惯。
2、各班组成考评小组,对每位学生的礼仪习惯进行考核。争得“礼仪章”;在获得礼仪章的同学中评选“礼仪之星”。
3、德育处、少先队将进行明察暗访,了解各班的训练情况,对于不会彬彬有礼打招呼的学生将组织在一起进行集训。
同学们,一粒种子虽小,却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一滴水虽微不足道,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彬彬有礼打招呼这个习惯虽小,却拉近了人与人这间的距离,让人与人之间更有有默契。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用我们的口,礼貌地问,好好打招呼,管住我们的口,说文明话。决不吵闹,不说脏话。 做学会微笑、彬彬有礼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