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已经来临了,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生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努,我借今天国旗下讲话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冬季安全教育,和同学们谈谈冬季如何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既普及了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安全意识。
火是人类的朋友,它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带来了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酿成火灾,就会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不玩火。同学间还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
同学们要爱护教学楼及宿舍楼的消防设施,对校园内的各种电器开关、电源线、消防栓、灭火器等都要加以保护,切勿损坏。
对生活用火要特别小心,在火源附近千万不要放置可燃、易燃的物品,万一发现煤气泄漏应当迅速关闭阀门,同时打开窗户,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以免引起爆炸。
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火灾袭来时,应当拨打“119”电话迅速报警,有浓烟产生时,应当用浸湿的衣服捂着口、鼻贴近地面逃生,千万不要贪恋财物,因为生命是第一位的。
在冬季,应当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特别在取暖洗澡时更应当开窗通风,严防煤气和一氧化碳中毒,历史的教训是惨重的。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为了学校的稳定、家庭的幸福、个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全校师生时时刻刻崩紧一根弦——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教育为每天重点,分分秒秒提高一个意识——安全第一,是家庭幸福的最根本的保障,随时随地地提高一个能力——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连着你我他!让我们携手并肩,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异彩,让我们生活绚丽多姿,共享安全的阳光,同享安全的欢乐,为构建和谐、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