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春回大地的时候,只要稍加留神,你就会发现水仙是最先来到春天的使者。
水仙花虽然不像柳树那样婀娜多姿,不像玫瑰那样妖艳,更不像海棠那样美丽。但它有着洁白如玉、芳香醉人的花朵,是那么的纯洁、朴素。
水仙花的茎块像洋葱头似的,白白的。花骨朵是一个椭圆形的,淡淡的黄色可真可爱。
水仙花的花朵有五个花瓣,隐隐约约可以看见一丝丝的淡黄色。花瓣分为两层。外面一层花瓣平躺着里面一层立成一个圆,很像一个极小的“碗”,再仔细一看,“碗”里还“装着”一束花蕊。花蕊有五六毫米长,呈淡黄色,细细的,长长的,像是人工专门雕刻出来的。凑近一闻,啊,一股清香沁人心脾,给人一种花洁如玉,芳香醉人的感觉。
水仙花的叶子是嫩绿嫩绿的,从叶尖越往下越淡,到了底部几乎是白色的了,叶狭长,活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把洁白的水仙花衬托得更加素雅清新。
难怪人们都称它陵波仙子呢!
水仙花在严寒的冬季里开放,别的花都凋谢了,惟有它依然蓬蓬勃勃,傲立在我家的阳台上。散发出阵阵清香,使人陶醉在这清香之中。
我爱水仙花,爱它那美丽的花朵和坚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