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晴空万里,周老师给我们全班每个同学都发了两个水仙花的种球,我非常高兴。
水仙花被称为凌波仙子,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每年新年,人们都喜欢清供水仙,点缀做为年花。它种球的样子大大的,像一个白色的大蒜,穿着一件灰褐色的衣裳。一开始我还没有发现,后来仔细一看,发现种球头上有一个乳白色的小芽儿。水仙花可以土培,也可水培,还可以把外面削掉,这样就会早一点开花,不过不能把花心削坏,要不然就没用了。
我和爸爸先端来一盆水,再拿来一把刀,先把水仙花外面灰褐色的皮剥掉,然后再削掉半个水仙种球,最后把它浸在水里。过了一会儿,发现养水仙花的水慢慢变粘,颜色变成了褐色,爸爸说这是割过的水仙花才会有粘液,换几次水就好了。为了保护水仙花割过的地方,爸爸还特意在上面放了一些棉球。
过了一个星期之后,我养的水仙花种球慢慢长大了,长出了许多像豆芽菜似的根。根原来还是一丁点儿,现在已变长了许多,约5—6厘米,倒过来还像一根根下垂的头发,真有趣!
水仙花种球不光光只是长根,还冒出了绿绿的小嫩芽儿!芽是绿色的,约高2—3厘米,我发现我的水仙花比别人的长得快,是因为我把一个种球削掉了一部分,所以芽比别人的长得高。
希望水仙花快快长大,开出美丽的花朵。
我养的水仙花冒出了许多新芽儿,个个绿油油的,好像听他们在对我说:“我要吸收等多的营养。”还有许多很长得芽儿,用尺子量了一下,有7厘米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