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妈妈给我买了一盆水仙球。我对它爱不释手,便拿起它,仔细地观察了起来。它的根系像老爷爷的一根根白胡须,非常多。根系上方是它的子球,颜色黄白相间,形状椭圆的像大蒜,气味很清新。它的叶片是绿色的,大约有四厘米,像一根根张开的五指。叶片顶端像眼镜蛇的头部,像在凝视远方,寻找猎物。这么多子球在一起就像千手观音。我对水仙花充满了无比好奇和期待,期待它快快长大开花。
今天,我去看我的水仙花,一看上面有写黄了,有的出现了坑,我想:是不是叶片有点枯萎了,我非常焦急,而且很伤心,我盼望水仙花能快快好起来。
今天,我看到了水仙花有很大的变化,最长的叶子居然有18厘米1毫米,我大叫:我的水仙花复活了!因为我以前装水仙花的盆子太小了,所以我就把它们分别放入五个漂亮的玻璃瓶中,这样水仙花就可以有自己的家了。
今天,我又去看了我的水仙花,个个都很高了?小小的叶子变得很粗壮了,子球和鳞茎球都变得很大,我拿起尺子量一量居然高达18厘米,有的都横向发展了,球茎上有56片叶,我心花怒放,哈哈,我的水仙花不久就可以开花了。
今天,我又观察了水仙花,没有什么变化,我想:“应该是阳光的问题。于是,我把两只水仙花拿到了阳台,对水仙花说:”下次你一定要长高开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