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当春风还没有融尽残冬的余寒,当细雨还未曾沾染人们的面庞,已有一种形象悄然而至,已有一种人格扎根人心,已有一种力量让人恍醒,已有一种大爱传承至今。他用一缕阳光照亮了一片黑暗,用一滴水滋润了一片土地,用平凡的行动感染了后人,他的名字响彻华夏大地,他的事迹彰显民族精神。他--就是雷锋。
雷锋--一位平凡而普通的战士,他从20世纪走来,一路播撒爱心、奉献忠诚,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让我们重抬人性的光辉,惊醒于无私奉献的良知,他把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根植在中国人民的心中,使千千万万个雷锋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她绿遍江南,也装点塞北,他的光芒正绽放在新世纪中学,托举着师生的理想,谱写着奉献的赞歌。
在新世纪就有这样一个她,清晨总伴着地一缕阳光起床,夜晚总与十二点的钟声为伴,365天,日历上记下了她陪学生走过的每一个夜晚。白天学生上课,她是清洁工,拖布擦过的是她的青春岁月;晚上学生自习,她是母亲,用爱温暖的是她的孩子们。卫生间在她的打理下洁净如新,学生们在她的照顾下快乐成长,节假日,他为不能归家的孩子包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伴着感激的泪水而咽下;休息时,她为学生补有破口的衣服,一针一线缝进了慈母的情意。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一点声响就会让她惊心肉跳,她怕孩子们有事。她没过过一个轻松的节日,对学生的牵挂,让她不能离开学校这个“大家”。
印象最深的是寝室有一名特殊的初一新生,不到十岁,母亲就将他丢下,离家出走,心中缺少母爱,缺少关怀的他,自律性差,与同学打架,经常出入网吧。无论大学纷飞,还是狂风怒吼。她都追随这名学生身影深一脚浅一脚的去网吧找他。而这名学生不以为然地说:“你是谁啊,你管我?”她气急了说:“你怎么这么不懂事,能不能用心体会下老师的苦心?!学生像发疯似的吼到:我没有妈,所以她也没给我心,这句话深深的刺痛了她的心,她暗下决心,要用母爱去融化他。一次,这名学生半夜高烧不退,家长无人问津,她就用酒一点一点搓孩子身体,用来降温,一直守候到天明,学生醒来看到她布满血丝的双眼,冷冷问道:“你陪了我一夜吗?”她紧紧握住孩子的手微笑着说:“没事了,烧退了,再调皮,用冷水洗头,我就不管你了。看似简单的言语,却触动了这名学生最柔软的心灵,他哽咽道:用冷水洗头我都习惯了,每人能像你这样管我!此时孩子已经泪流满面。轻轻的说了句:我要有您这样一个妈妈该多好!她恳切的说:只要你愿意,我就是你的妈妈!终于用她的关怀,爱护,火热的情感将这名学生冰冷的心融化了。她用瘦小的身体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她用爱的箴言擎起情的桥梁。她--就是新世纪中学宿舍老师胥丽丽。
她如砂土一样平凡,但那浸润心灵的关爱和恳切,却如甘露一样闪亮与纯粹,正是这种朴实无华的精魂,感染着新世纪中学的每个心灵。于是,我们发现,同学间关爱的温情浓厚了,打架斗殴的行为杜绝了,师生共同学习的步伐加大了,网吧三厅的足迹消失了。一声“老师辛苦了”昭示着同学们感恩的心怀;一句“同学们听懂了吗?”表白着教师满心的期待。
我们看,雷锋离开我们了吗?没有!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他的精神渗透在新世纪中学每个人心中,正插上一双双翅膀飞向祖国的蓝天,向世界辐射着无私奉献的光辉。
太阳无语,却放射光芒;高山无语,却显露高远;大地无语,却展示广博;鲜花无语,却散发芬芳;奉献无语,但它却亘古情深,让雷锋精神之花处处开放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