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
每当唱着这首歌曲的时候,青春的热血总是沸腾不已,有一个坚定的信念涌上心头,那就是——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想起魅力四射的五月,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就要——乐于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听见水龙头在哗啦啦地流眼泪时,应伸伸手拭去它的泪;当地上有垃圾时,应弯弯腰捡起来,还大地一片清洁;当朋友有困难时,应伸出援助之手,帮他度过难关„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就要——勤奋学习。但是,在当今社会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的年代,他们都是温室里的的花朵经不起风霜„„该怎么样勤奋呢?不妨翻开历史书籍,有车胤的囊萤映雪、苏秦的悬梁刺股、匡衡的凿壁借光„„他们都有一种“滴水穿石、磨杵成功的毅力”让我们向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报效祖国,为自己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就要——争朝夕、与时间赛跑。时间是宝贵的,正如“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要好好珍惜时间,规定自己1分钟内背熟一个单词,3分钟走到某个地方,6分钟完成一篇短文„„
传承五四精神,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就要乐于奉献、勤奋学习、争朝夕,与时间赛跑„„让我们一起用青春点燃未来,用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