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上,一片黑压压的人头在攒动,时不时地还传来叫卖和乐器的声音。
这是去年在我们学校操场上举行的一次帮助孤寡老人和孤儿的暖冬义卖活动。早在活动开始的前两周,老师就已经告诉我们,这次活动将由五年级学生做卖方,六年级学生做买方,希望大家都能献出一份爱心,积极参加。活动结束后,所有收入都将捐献出去。
活动当天,同学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冲向了操场。当我跑进操场时,看见美术老师那里围了一群人,我心想老师那里一定有好东西,于是我也挤了过去。只见老师手中托着一只用广告纸连成的红凤凰,火红的凤凰栩栩如生,似乎马上要一飞冲天。
“老师,这个凤凰多少钱呀?”同学们争先恐后地问着。
“同学们,只要五元钱!”老师笑着说,“五元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们的一片爱心啊!”
很快,凤凰就被一名学生买下了。看到别人已经献了爱心,我也赶紧走向了其他摊位。
这时,一阵优美的乐器声把我吸引住了,只见一群学生正在演奏着各种乐器,有葫芦丝、笛子、小提琴、口琴等,旁边放了一个募捐箱。我和几位同学听着动听的音乐,都自发地往募捐箱里投进了自己的爱心。
五年级的同学们为了能筹到更多的钱,不惜将自己的各种书籍、玩具拿出来卖,有的同学开展了打折活动,有的同学还别出心裁弄了个买一送一的活动……六年级的同学们更是不甘示弱,纷纷慷慨解囊,买下自己喜欢的书、玩具、小手工作品等等。
如今已事隔一年,但我依稀还能看到操场上同学们那忙碌的身影和善良的笑脸,正是这样一个充满爱心的校园,才让我们拥有了深深的情、浓浓的爱。
我爱您,我的母校——驻马店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