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我们几乎天天看的到美丽的太阳,感受到温暖的阳光,也许就是太熟悉的缘故吧,我们几乎将对阳光的那份最初的渴望与感激,丢弃在了心灵的角落里了。但是有一个人不会,他永远也不会,他就是我的朋友冉。
冉是一个正处花季的男孩,那年他正在上初中,他所在的学校是市里的重点中学,他是班里的班长而且学习成绩优秀,他一直是老师门认为最有可能考上清华等名牌大学的学生。他在同学中也很有威信但是就在离高考还有几个月的时候,一件意外发生了
那天,学校举行毕业前最后的一场篮球赛。高大。强壮的冉作为班长当然要参加了,何况他还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队员。
“加油!加油!”操场上的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这是冉所在的班七班和他的兄弟班级八班的比赛,此时比才已经打到下半场了。比分为126:120,七班略占优势。在离此场比赛还有五分钟的是后,冉为了保证比赛的胜利,他不顾最近一直不太舒服的身体,不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劝阻,毅然上场了。
冉刚一上场就连连进了两个三分,把比分差距又拉大了许多。可是,不久对方的队员就利用七班防守上的弱点,频频进攻,在比赛只剩下三十秒的时候,八班竟将比分扳平了。
“一定要赢!”冉对自己说,因为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如果他们班能赢了这场比赛,就可以使他们的班级获得高中篮球比赛三连冠的好成绩。
来不及犹豫了,于是冉发起了猛烈的进攻。“5、4、3、2、1、零!”只听“啪”的一声,最后冉以一个漂亮的三分远投结束了比赛。
欢呼声、呐喊声混合着裁判那尖锐的哨子声一时间在操场上爆炸开来,异常的火暴。但就在那时,冉忽然眼前一黑,晕厥了过去。刹时间喧闹的操场突然变的十分安静了
当冉醒来是,他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他问父母自己患了什么病,父亲只是低着头,母亲则一直做在床尾默默的拭泪“发生什么了,难道我”不需要父母说,冉似乎就明白了,他有了一种不详的预感。
后来在一个极偶然的机会冉发现自己得的是癌症骨癌,而且已经是晚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