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教室,虽说宽敞明亮,可对于我们这些崇尚科技的零零后来说,总觉得有些不尽与人意的地方,因此,我想是向往有一间既神奇又智能的教室!
这间教室是会飞、会穿梭到旧时代的。如果现在是自然课,老师正在讲亚马逊森林,那教室就会穿越到亚马逊森林,整个教室的墙壁都变成了森林般郁郁葱葱的。如果现在是语文课,老师正在讲鲁国的孔子,那教室就会穿越到鲁国的孔子庙,还能在智能墙壁上欣赏到孔子和他的七十二弟子讲学的情境,让我们感觉身临其境,仿佛也变成孔子的弟子,正认真地听他讲学。
学生的桌子有两个按钮,一个是绿色的,一个是红色的。这两个按钮的作用可大啦!红色的按钮一按,就可以将这节课用过的物品一下子收到桌斗里,绿色的按钮一按,就可以将下节课需要的物品弹出放到桌子上。
在教室的最右角,有一个特殊的学生,他叫作业机器人,他可以帮老师批改作业。可以通过学生们的作业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并将情况反映给老师。在教室的最左边,还有一个特殊小助手,它叫知识机器人。它的任务就是将学生们的错题出示在黑板上,并给同学们讲解。
未来的教室已经不再需要空调,因为建造教室的材料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在最外层,用来识别温度。第二种是在最里层,用来调节温度。这样一来,教室就可以自己根据室外温度调控室内温度,就室温始终保持在适宜的温度,让同学们能在舒适的环境中认真地学习。
未来的教室里,采用的灯泡还可以自动调节光亮,如果是晚自习,灯泡就会变得比较亮,如果是白天正在上课,灯泡就会变得比较适中。
那灯泡会不会没电呢?这个问题不需要担心,因为灯泡已经不需要电了。空气可以给它们带来能量。灯泡的灯芯是用特殊的材料制成的。这种材料可以将空气转换成电能。
这么美好的教室,你一定充满期待了吧?那就让我们好好学习,将这美好的遐想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