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这些历史为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的文化遗产,它们或许会给我们带来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或许会让我们了解美丽动人的传说,或许会让我们大开眼界,心中不由得肃然起敬。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代人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而这些文物在一点点消逝。许多人来到景区,随意的乱扔乱吐,甚至在文物上随意刻画“到此一游”,还有的人恶意损坏文物,正是因为现代人类的无知,才会使文化遗产渐渐荒废,成为文化废墟。
我以往看到过这样一则报道。
万里长城上,很多游客将口香糖随地乱吐,每一天地上的口香糖大约有四万多块,清洁工人们要爬上长城,刷子一块一块的清理掉,一个星期下来,光是清洗的工具就花了十几万。看到这些数字,不明白你心里是怎样想的。
还有一次,我到大足石刻游玩,来到千手观音像的地方时,工人们正在修复,导游告诉我们,正是因为游客们的不爱护,才要花很多的人工和金钱去修复它。
同学们,文化遗产是历史留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此刻这些日渐消逝的遗产需要我们去保护。对许多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个文化遗产,一个景区,更像是他们的家,他们的亲人,所以,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呼吁身边的人们,保护文物,让它们流传下去。
难道我们要践踏祖宗的智慧,让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看你的笑话吗?难道我们要给后代树立坏榜样吗?
不!这些文化遗产是炎黄子孙共有的精神财富!是一个民族的团体智慧!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不能就这样毁于一旦!
我们应当发扬我们的民族文化,守住我们的精神家园!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必须能将文化遗产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