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很多人喝彩过:运动员,同学,老师。我们也为很多事喝彩过:那一记漂亮的“香蕉球”,那风驰电掣般冲过终点的速度,那出神入化的知识讲解……
但是,我们有没有为一个集体喝彩过呢?一个强大如此的集体,中国人。
2008年,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不寻常的一年。
年初的雪灾,是头一场打击。雪灾发生后,停水停电、交通受阻、大量旅客滞留车站和机场无法回家过年……在这个最危急的时候,志愿者们站了出来。为了群众多利益,他们不论职位大小,身份高低,都在尽心尽力,万众一心,承受考验。他们不眠不休的救援:或是抢修电线杆,或是铲除路上冰雪;或是尽己所能运输赈灾物资,或是组织募捐……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人。他们是平凡的一群,有的甚至没有留下名字;但他们又是伟大的一群,他们用自己无私的帮助,勇气和爱,驱散了肃杀的寒气,为新年伊始的08年带来温暖。我为他们喝彩!
2008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特大地震袭击了汶川。
恐惧,尖叫,绝望。唐山大地震过去了很多年了,从未经历过此等巨大灾难的人们懵了。
倒塌的建筑,可怖的废墟。无助的哭泣,红肿的眼睛。一切的一切,如此惊心。这是四川人永生难忘的一场灾难,这是中国人永生难忘的一场灾难!
我们不能哭!有了祖国做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们会再次昂起头颅!
温总理仅在灾难发生两小时后就飞赴灾区;解放军搜救队伍没日没夜的救援;白衣天使们与死神赛跑似的救助。那些自愿者,他们的救援分队拯救了无数的人。还有因自愿献血而阻塞了交通的人们,自发组织捐款和分发物资的人们——大爱无疆啊!
那些救援的人,多半是80后。他们用行动解释80后不是时代的“另类”,他们的精神一样感天动地!让我们记住他们!他们的名字叫中国人!其实中国人从来不是一盘散沙,他们血脉心相连。这次灾难,唤醒了他们的精神。这是一种民族魂!我为他们而喝彩!
人类在自然面前是渺小的,人类在自然面前又是伟大的。因为我们有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因为我们有这样一群伟大的人民。
为中国人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