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有一种鸟,它费尽一生寻找属于自己的荆棘树,唱出心中最美、最销魂的歌,在歌声中挥洒自己的生命……原来,我也是一只荆棘鸟,我也有最纯洁、最永恒的追求。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束缚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而我选择了信仰马克思主义,也就选择了中国最伟大的政党——向共产党积极靠拢。为了心中那美好的理想,为了心中那坚定的信念,为了自己人生的执著追求,我荣幸地成为一名预备党,正接受着党的考验和教诲。那一刻起,我自己的一生同党的事业党的精神就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了。
历史的车轮,已跨过二十世纪,回首往昔,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一项又一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坚韧的求索过程中,我们的党成功了,成熟了。中国人民正迈着大步向美满的、火热的生活前进。假如你乘着火车,飞入眼帘的,当是井立的高楼、高耸的群山,秀丽的江河和宜人的湖泊。祖国的大地上,到处是建设者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在各行各业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城市建设的宏伟蓝图上勾画出了最为亮丽的色彩!
经过党对我不断的教诲以及最近的先进性教育,都使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杰出贡献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坚定了对党的信心,使我真正明确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把中国推到最高点,更使我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并且,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知道不仅自己要有永远跟党走这个觉悟,更应该带领周围的人也有这个觉悟,提高群众的思想境界。
我来自湖南,中国的革命老区之一,那时贫困但坚强,孕育出一代革命英雄人物,敬爱的毛主席正是从这里走出去,带领人民解放全中国的。儿童时代的我,常听奶奶讲述八路军的故事。共产党在奶奶那辈人的眼里是救世主,是共产党把人民从黑暗,从绝望中拯救出来。共产党陪伴着他们走过一个又一个的灾难。他无视遍野荆棘,更视艰难险阻如灰末草芥,当逆境激流如平地泥丸,他带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信念,本着“粉身碎骨浑不怕”的热情,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挣出一个新中国的开端。
我出生在望城,雷锋的故乡,从小熏陶在雷锋精神中。雷锋正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共产主义光辉思想结合的时代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发向上,激励无数的人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业绩。雷锋精神已成为我们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瑰宝。革命前辈们用行动表明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这些优秀共产党人的形象汇入我心中,深刻影响并鼓励我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向雷锋同志这样的党员学习,并且与时俱进,紧扣时代主题,不断丰富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使雷锋精神焕发出时代的光芒。
而我现在就读于大学,就在去年就在我身边,一个平凡的共产党员李春华又一次震撼了我。他是一个经济贫困而精神富有的人,他是一个集中华传统美德于一身的大学生,他是一个新生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他更是一个从平凡走向伟大的英雄!李春华的事迹为我们谱写了一曲高昂的时代凯歌,奏响了一部雄浑的青春乐章。李春华同学的事迹生动地体现了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生动地体现了一名优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的时代风貌,实践新时代道德规范的青春风采。他的英雄事迹再一次表明,当代大学生是富有理想、富有责任的一代,是大有希望、值得信赖的一代。相信当代青年学生一定不会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听从党的领导教诲,勇敢担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在现实社会中,今人欲望太多:学历、文凭、官位、职称、名利、声誉……什么都不想丢弃,什么都想得到,一双眼睛盯满河滩卵石,乱花迷眼,急火攻心。企图一夜暴富,一蹴而就,一睁眼抱满怀,而为了欲望付出的努力又太稀薄,均摊到每个欲望的收获哪能不稀薄呢?而我,从小到大的环境中,无数共产党员无数善良美好影响着我感动着我。在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对生活、对命运不屈的抗争;在我的胸膛里,跳动着一颗诚实、善良、质朴的心灵。我不羡慕肥马轻裘、锦衣玉食的生活,我愿堂堂正正地活着,清清白白地做人。我没有对社会的怨言,只有对党和祖国的感恩。我心中始终点燃着一盏明灯:坚定信念跟党走;我心中始终燃烧着一股激情:于无声处创造自我价值,为人类事业竭尽绵薄之力!
我承认,焦裕禄那改变沙丘的顽强意志,有待我在学习工作中铸就;孔繁森那扎根高原的奉献精神,尚需我在实践中培养。我是一名普通的预备党员,我是一名平凡的大学生,虽然我默默无闻,虽然我并未建立惊人业绩,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在党旗下的誓言,我永远不会忘记我肩负的责任!党旗下,溢彩飞虹,把收获和憧憬串在一起,我把自己最绚丽的人生季节献给了我的信仰。
为了那一棵最高大、最美丽的荆棘树,我会以党的优秀儿女为榜样,我会不断地努力,我会不停地奋斗,因为,在我的心中,永远不变的唯有对党的忠诚,永远不变的唯有对党的挚爱!相信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指引下,我们跟着党大踏步前进,前路是一条阳关大道。相信党会带着我们走向胜利的彼岸,奔向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