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长记
马雨昕
10月12日星期二多云
今天是观察绿豆发芽的第一天。我兴奋地抓起一把大小一不的绿豆准备丢进水里。一颗颗圆圆的小绿豆,硬硬的,身披深绿色的外衣。腰间系着一根白白的小皮带。
经过一下午的浸泡后,绿豆开始慢慢变大,慢慢变软,慢慢地裂开了口子。我好期待小芽儿们快快长出来呀!
10月13日星期三多云
早上,我来到学校,迫不及待地去看小绿豆们。我发现它们比昨天还大了些,水的颜色也慢慢变黄了。我拿起一颗,轻轻捏了一下,软得很哩!绿豆们好可爱呀!我们给它们盖上了一层纱布,以便保暖,相信它们不几天就发芽了。
下午,有很多绿豆长了小芽。明天的芽儿们会有多长呢?我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10月14日星期四阴天
我的天呐,竟然有那么多绿豆芽长得又长又细!有的芽长到了五毫米,有的芽长到了八毫米,有的芽甚至长到了一厘米左右。我太开心了。
我仔细观察了长了芽的绿豆,芽儿们原来是从绿豆的中间冒出来的。
看,所有的绿豆芽儿们都把衣服脱了,露出了白白的、圆圆的肚皮。以前,绿豆的小皮带看着非常清楚,但是,自从豆芽们把衣服脱了后,它们的小皮带和肚皮合二为一了,看也看不见了。
绿豆们长得又大又好,看着很是舒服。不过,绿豆那么软,那么大,被水胀得不能再胀了,会胀破吗?我很担心。
10月18日星期一阴天
我已经为绿豆会不会胀破有了烦恼,更让我担心的是,两天不见,我的绿豆们变红了。听说变红是因为烂了,我瞬间失去了信心!
小绿豆,我对不起你们啊!
10月19日星期二阵雨
因为绿豆变红,我们的组长竟然把它们扔了。组长啊,你是如何下得去手的呀,你不心痛吗?你好残忍,里面还有没变红的呢,你竟然就结束了它们的生命。我伤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