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卞阳,姜东昊这两个学生的作业完成的十分不好,上课听的一点也不认真,该怎么办呢?明天要和他们谈谈了,要不辜负的家长的一片赤诚之心。
20xx.12.1
昨天和以上两个同学谈谈心,感觉不错,看得出来哪个孩子还都是理解老师的苦心的,今天的课上我看到了他们的笑容,真好!
20xx.12.5
作为一名班主任,能否用好谈话之功很重要,谈话之功关键在于谈心,运用好它就能很好的在班级里面开展工作,当班主任给学生以真挚的爱,给学生以亲近感情的责任感,期望感,学生才会对教师产生依恋仰慕的心理,才能向教师敞开内心的世界,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收到应有的效果。
20xx.2.28
明天就要开学了,我把我4岁的女儿送到幼儿园里去了,早送一天,就是给它一个小小的适应过程,可是在回来的路上,我的心里真的不是滋味,这么小,每天在家里围着我叫爸爸,想起她那娇声娇气的“爸爸”,天气还这么冷,明天就要早早的送去了,可真是苦了她了。哎,什么时候农村的学校也像镇里的学校就好了,晚一点吧,让孩子晚一点上学,孩子在学校里的时间太长了,把我们这些农村老师的时间弄的太紧了。
20xx.3.10
今天的课使我明白了做为教师千万不要吝啬表扬、激励的语言,看回答对一个问题的刘洋,脸上那久违的笑容,它心里会多高兴呀,她这节课听的一定很很认真。从今天以后,我一定不会吝啬自己的表扬。
20xx.3.12
童海赫,是一名中等生,今天的作业写的非常工整,我真诚的表扬了他,从他的微笑中我能看的出,今天后的作业他一定会写的更加工整。抓住时机,夸夸我们的学生,我们就都收获了微笑,收获了幸福!
20xx.3.16
严格是双向的,教育学生管理班级要有“严”印象,对自己也一定要严。学生是班级中班主任的影子,有什么样的班级管理,就有什么样管理下的学生。学生是班主任气质的一个侧面反应,时时映射出班 主任工作的方式方法、人格思想。因此,班主任要时刻注意自身形象,素质修养,为人师表,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自己就要做到。
20xx.3.23
经过近十年的班主任工作,我深深的体会到师生之间的交流,应该建立在和谐共处的基础上,即使在知识的传授中也是人的因素起作用,只有建立在人文精神上的师生关系,才具有时代特征。班主任工作平凡,琐碎,千头万绪,但又重要,影响深远,关系着学生一生的做人和前途。我决心在这块大有作为的土地上不断学习,探讨,耕耘,以求收获更大的硕果。
20xx.4.4
昨天晚上不小心把脖子睡疼了,今天在学校里上课脖子总是莫名的疼,不服务,心里很难受。学生们看见了问我:“老师,你的头怎么了,没事吧?”听着孩子们关切的话语,我的心里暖烘烘的,梁月琪同学还将我写进了她的日记里,看得出字里行间的关心,我终于明白,有人关心真的幸福!!!
20xx.4.21
明天就要举行“读书节集体诵读”比赛了,我和同学们都深深的累在其中,可是在主持人的确定上是一个大问题。谁愿意来当咱们班的集体诵读的主持人呢?“我”同学们争先恐后。可是当主持人需要很高的素质,你知道吗?
我知道,这句话应该这样读更好:“严冬已逝,大地回春------。”读的真好,就是你了。有明确的目标了,有集体荣誉感时一切就都变的那么好交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