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具:不需要;
场地:稍微宽敞一点就可以,没有特别要求;
人数:10几个人就可以,人多些更好玩的
人员:一定要有男有女,比例不限
裁判:一名,负责发号司令
规则如下:
在游戏中,男生就是一块钱,女生则是五毛钱。
游戏开始前,大家全站在一起,裁判站边上。裁判宣布游戏开始,并喊出一个钱数(比如3块5、6块或8快5这样的),裁判一旦喊出钱数,游戏中的人就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那个数的小团队,打比方说喊出的是3块5,那就需要三男一女或七女或一男五女之类的小团队。请记住动作要快,因为资源是有限的,人员也很少有机会能平均分配,所以动作慢的同志可能会因为少几块或几毛钱而惨败,所以该出手时就出手,看见五毛(mm)先下手为强;当然动作快的人员不要一味的拉人,有可能裁判叫的是3块5,但你们团队里已经变成5块了,这时候你就需要踢人了,该狠心时就狠心,一般被无情踹出去的都是可怜的一块。
游戏要领:反应要快,裁判一说出来钱数,就要立刻知道分别由几男几女的团队可以达到要求;动作也要快,抢五毛和踢一块都要又快又狠。
1、当我们同在一起(配歌)
参与者围成一圈,间距两臂,面朝中央,侧平举双臂。每个人右掌朝下叠放右者之左掌,而左掌朝上。右手随音乐做六节拍拍打动作,拍打位置分别为1、右手者之左掌;
2、自己之右膝盖;3、左膝盖;4、左手背;5、6、左手心。循环往复且节奏越来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