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就要过去了,时间转眼就来到了大学开学的日子,大学是我新的征程,我一定要去把握好大学的时光,不辜负这段美好的日子。因此为了让我大学进行的顺利,我给自己制定了本学期的学习计划:
大学最主要的还是专业的学习,大学四年的学习几乎都是围绕专业而学习,所以对专业的学习更加的要去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目前的我还未真正接触到专业,所以在学习之前我要先对自己的专业进行充分的了解,并明确自己专业要走的方向,才能够去建立自己的学习目标。我在进入大学后,会去向老师了解专业,也会去图书馆找相关的资料进行了解,同时也在网上查找相关的资料,这样才能多方面的去对本专业有更多的了解。
一天那么长的时间,我都要去规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给自己每天都定一个短期的学习计划。一天从早上到晚上,我会分别给自己确立明确的一个学习,比如早上除上课以外的时间就用来背英语单词和读一些短文,锻炼语感和语气。晚上的时间就对当天学习过的知识进行一遍复习,尽可能的把当天的知识吸收了,也是避免以后还要花费更多的精力与时间去复习这些已经学过的知识。
大学需要的就是自主,不会再像高中那样有人催着交作业了,就都要靠自觉,靠自己去坚持了,否则不交就会直接影响自己在老师心中的印象分,进而导致学分受影响。所以在进入大学上课以后,认真完成每个老师布置的作业,把作业完成按时上交。对于老师所布置的作业做到不拖拉和迟交,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完。
大学我来了,未来的四年生活我都会努力计划和规划好走的每一步,让自己在大学有所收获,并改正自己身上的不足,在大学里把自己变得优秀起来,做好一个大学生该做的事情。步入大学,就是等于进入一个半社会状态,所以我会珍惜大学的所有时间,加油去奋斗拼搏,完成大学学业,不让自己和家人失望。接下来四年的大学,我一定按照自己制定的计划去做,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会在自己的计划氛围之内,完成所有要走的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