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进这里,好像我们曾经相识了好多年一样,或者说,它在这里一直等待着一个怀揣梦想的年轻人。一场意外的邂逅,一段传奇的开始。
初到,这个面积不大却整齐干净,庄重严肃而不失活泼,简单优雅的校园,没有北大未名的明媚,没有水木清华的别致 。我却欣然接受这个小巧玲珑的大学,我该怎么称呼它呢?母校就是宁愿自己说它千万个不好,也不愿别人说它一句不好的地方。
在大一上学期里,我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这应该是我大学生活开始的一个亮点。我加入了国政系的健美操队和国关的模联社团,这两样使我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无比。
健美操队训练的那段日子,最值得人去回味。训练多起来的时候常常没有时间吃饭,但所有的苦涩都比不上手
捧冠军奖杯时的喜悦。在舞台上听见结果宣布的那一刻,也是最疯狂的一刻,我和队友们尖叫着,抱成一团哭起来。这一个月来,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一齐涌上心头。这段日子,就像青春热烈的奔跑,攀上过高峰也跌落过低谷,在最后那一刹那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模联又是另一个大舞台。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组织,我们开始走出那个曾经封闭而狭小的空间,走上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在这里,找到自信,找到自己的闪光点,发现自己的不足,寻找自己的方向。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了面试,经过两轮面试终于拿到了这张通行证,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无论如何,我都努力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我结识了更多校外优秀的模联人,模联为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对于大学的学习生活,我也能较快的适应。高中接受的并不是高压式的教育方法,因此,能比较顺利地适应。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课余时间也会看看相关的书籍,关心一下时政,向有经验的学长请教。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我感觉到自己存在的不足,自己知识的缺漏。
我想,我并没有体会到别人口中所说的大学天堂般的生活。这是忙碌的,充实的一个学期。我并没有在上大学以后就养成睡懒觉的习惯,我依然坚持着高中的晨读习惯。有时,孤独感袭来,早晨出门时,天只是微微亮,校园里还有些空空荡荡。常常在路上思索,一个人的脚步总是略显孤单。挂上耳机,隔离外面的世界。直到那次因为到校外参加模联而五点半起床,出门时,图书馆门前排起的长队,在寒冷的清晨,微弱的月光,映照着地上的残雪,我的心底却泛起一股暖流,一丝感动。我想用感动这个词来形容。当你觉得自己够努力的时候,一定有人比你还要坚持,还要努力。这是一个人的选择,有的人选择睡懒觉,有的人选择早起,有的人选择了懈怠,有的人选择了坚持。有四个字一语道破天机,天道酬勤。
这是我的大学生活,它才刚刚开始。我将一如既往,朝着自己人生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