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20xx级新同学们:
花开花又落,春去春又回,踏着时光的年轮,你们带着固有的自信与坚强,对梦想不断追逐、追逐,一路奔跑在高考之路上。如今,高考之梦已圆。你们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走进了美丽的师大校园。从此,这里变成为了你新的奋斗舞台。新的梦想就将在这里起航,新的希望就将在这里播散,新的青春就将在这里绽放!为此,我谨代表全校领导、老师、学长、学姐们热烈欢迎你们的到来!欢迎你们成为我们xx大学xx校区的一份子!
学校坐落于具有“徽风皖韵、千湖之城”美誉的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濒临浩瀚长江,傍依灵秀赭山,是一所集江南自然之神秀、汇安徽人文之灵杰的省属重点大学。在8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刘文典、周建人、郁达夫、苏雪林、陈望道、朱湘、朱光潜等一大批知名的专家学者、社会贤达先后汇聚在菱湖之畔、镜湖之滨,著书立说,弘文励教。经过一代代师大人潜心耕耘、言传身教、薪火相继,砥砺出“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精神,积淀出“严谨治学、敬业奉献、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风,培育出“勤学慎思、质朴谦逊、知行合一、求实求新”的学风,凝炼出“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所以说你们来到这里是幸运的,更是幸福的。
而你们现在所在地是师大的新校区xx校区,在这里,你将会看到美丽的xx湖畔上有勤奋的晨读学子,宏伟的敬文图书馆里洋溢着书香的气息。一幢幢宿舍楼规划整齐,形成师大独特的风景线。
同学们,当你们经过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有了这份沉甸甸的收获时,还要记住,大学,只是你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让你能量迸发的起点。在这里,她给你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丰厚的图书资料。在这里,有优秀的老师和各种各样的同龄人才。但是,一切还要靠自己去努力,去拼搏。
同学们,当你们在慢慢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可能会发现,如今的大学生活竟与自己曾经想象的大相径庭,你很失望、沮丧,或者你很兴奋、激动。但是,不管是怎样,我们要明白,大学不可能让我们高枕无忧,她依然是布满荆棘,布满挑战,依然可能艰辛曲折,可能会有许多的不尽如人意。所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同学们,未来你们的师大之路,会怎样,谁也无从预料,那么,既然来了,就让我们肩并肩,手拉手,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用青春书写未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同学们,拼搏吧!奋斗吧!美好的明天正等待你去描绘;似锦的前程正期盼着你去开创!最后,祝愿大家在xx大学,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里,度过你们最美的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