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的分类就像开汽车,新手就“刹车油门分不清”。有一些人也像这样连垃圾都分不清,把可回收垃圾放进不可回收筒,把有毒物质放进了其他垃圾筒。
这次,我教给大家垃圾的分类,有的人问我:“为什么要教我们?我们不是都会了吗?”那是因为有人还是不知道什么垃圾是属于什么类型的。
可回收垃圾,大家最耳熟的垃圾类型,可以回收利用,如纸张,瓶子,塑料等物品,是在工厂中加工后就可以再利用,筒为绿色。
不可回收垃圾,大家也很耳熟的又一种垃圾类型,不可回收利用,如血制品,动物骨头等之类的,别名叫其他垃圾,筒为灰色。
有害垃圾,它是一种有毒或有辐射的垃圾,分为电池,马达,电线,医疗垃圾等一切对人体,动物和植物生长有害的就是有害垃圾,筒为红色。
有一次,一个医生不小心把一小袋艾滋病患者的血丢进了可回收垃圾桶时不小心打开了,后来有一名清洁工因为在清理那一只可回收垃圾桶时,手指不小心伸进了那只袋子里,导致那位清洁工染上艾滋病而死
所以,大家不要像“刹车油门分不清”似的乱丢垃圾进垃圾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