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场所,成长的乐园,谁不希望我们的校园环境优美,师生融洽,同学和睦,这些都需要我们做文明学生,共同创建和谐校园,让我们能在这里愉快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每天,我们穿戴整齐,背着书包,迎着朝阳走进美丽的校园,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书声朗朗;这里有一幢幢漂亮的教学楼,一间间明亮的教室,干净整洁的食堂;这里随处可见师生互相点头致意,同学互相热情问候,一切都如此宁静、和谐与美好。然而在这美丽的校园里也会出现些不和谐的景象。
绿草成荫的草地上躺着包装袋,糖果纸;刚长出的嫩芽被掐断;操场上有乱扔的纸巾;食堂里吃剩的食物乱扔一地;告示牌有人涂鸦;教室课桌上乱刻画;课堂上有同学伏桌睡觉;课堂里有同学东张西望、交头接耳、做小动作;自习课有同学大声喧哗、制造噪音、抄袭作业、随意来回走动;课间走廊有同学追逐打闹;还有些同学讲粗话、脏话、打架、搞小帮派、闹不团结。这些不文明的行为、语言无一不在破坏着良好的师生之情,同学之谊,校园和谐。
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文明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习惯。一片碎纸,你捡起来了吗?一张笑脸,你回敬了吗?“您好、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你说出口了吗?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管好我们的口,管好我们的手,管好我们的脚,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有着良好环境的和谐校园。今天的文明学生,就是明天的文明公民,今天的和谐校园,就是明日的和谐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