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以前在我眼里实在无聊透顶,每天都过着同样的日子,就像复制一样,天天玩电脑看电视,已经厌倦了。今年的寒假我要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呢?
我思索着,突然妈妈给我打来一个电话,叫我现在去姑姑家。哎,没有一点思绪,每天都是拜年拜年的,寒假注定要这么无聊么?
在去姑姑家的路上呢,我看到了一些服装店在招寒假工,我眼睛突然一亮,我可以去试试寒假工啊。想到这,我心中暗喜,开心的跑向姑姑家。
回到家,我与妈妈商量了一下,妈妈说:“可以是可以,这样也能锻炼锻炼你的社会实践能力,可是人家要不要你还是一回事呢!”我猛然想起,我还是个初中生,还没成年,人家敢要童工吗?不管了,明天去试试再说吧。我闭上了眼进入梦乡,我梦见了我成功当上了森马服装店的收银员。真希望这个梦是真的。
“终于我了解这勇敢的背后是要涌出的鲜血……”森马服装店中在放杨洋的《遗忘》呢。我对杨洋挺有好感,心情愉快起来,紧张全部消失了。“嗯。。。。你好,你们这招寒假工对吧?你们看看……我行不?别看我小,我嘴皮子功夫还是不错的。我语文很好,作文在全年级都是第一名,我真的很不错,你们看看我行不行?我保证我来了之后你们森马大发!行不行呢……”在我一连串的语言说服下,森马的店长终于同意了,不过她还是不放心我去卖衣服,让我当了个收银员。这真是个梦中一模一样!我太激动了。不过有一点我现在还是没想通,我一个初中生,虽然认钱的基本功还是有一点点的,但是那种特别真的假钱我还是会把它当真钱的,这样对我是不是太放心了。既然店长对我这么放心,我定不会辜负店长的期望。
第二天,因为是寒假,很多人都涌进店里。走了一群又来一包。“哟,小女孩不错呀,这么小就来打寒假工。喏,这衣服是688的,给你700。”一个高高瘦瘦的大学生对我说。“好嘞,找您12元,欢迎您下次光临本店。慢走。”我的甜嘴开始了。
又来了一个顾客,这是个挺老的先生了,给自己的女儿买衣服。“小姑娘,这件衣服你看看多少钱。”“嗯……23元。”“好,给你530元。这家店的衣服真不错呀。”“好嘞,找您7元,森马衣服质量好,耐穿。欢迎您下次光临,慢走。”
今天过的真充实,不过手脚都有点麻了。我脑袋里突然涌出一个念头,不在森马当收银员了。明天就去和店长说吧。
第二天早上。“店长,我不想在这儿当收银员了。”“为什么啊?工资不高吗?”店长大吃一惊。“店长,不是因为工资不高,也不是因为我三分钟热度。我只是来体验生活的,工资有没有无所谓,高不高也没关系。我想去体验别的生活。”“哦,原来是这样,那我把你前几天的薪水给你吧。”“不用了店长,就当我做好人好事吧,我还不留名哦!”
我想去当儿童志愿者,老师以前都很支持我们当呢。“你好,这里招志愿者吗?”“是啊,你想当吗?你要当哪种类型的呢?”“是的我想当,听老师说,有在街道上捡生活垃圾的那种志愿者是么?我就当那种。”“小女孩真不错,现在这种志愿者都很少呢。喏,这是志愿者服装,这是志愿者的帽子,这是志愿者的标志。换上吧。”
我知道为什么没人愿意在街上捡生活垃圾,因为他们死要面子,为了面子不愿为人民服务。这一天,很多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纷纷向我表示赞赏,我要永远为人民服务。
寒假在我眼里不在是平淡无奇,只要自己去创造,就会有美好出现。耀眼的寒假,要靠自己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