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我们都知道,保护森林,减少沙化,要从节约用纸开始,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植树造林。据统计,回收1000千克废纸,可生产800千克的再生纸,节约木材4平方米,相当于保护17棵大树。一个大城市如能将一年丢弃的近万吨的废纸全部回收利用,就相当于保护了数十万棵大树。这不仅节约了造纸的财力,更重要的是间接保护了森林资源,保护了地球上的生态环境。
如果每人每天节约一张纸,就可以少砍一棵树;试想想,每天一棵,两天二棵,三天三棵……,但是种一棵树是需要十几年后,才能长大。请不要小看一张纸,节约一张纸就是保护大树,保护环境。积少成多,如果长期坚持,就可以少砍许多树,也就减少了水土流失,减少沙尘暴,保护我们的环境!
我们有的同学,在一张干净的纸上只画了几笔,就把画纸一揉,顺手就扔到了纸篓里,如果每天每位同学都这样做,这要造成多么大的浪费呀!
节约用纸是保护森林、保护环境的最好措施之一。为此,我们提议,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纸张、储蓄绿色,现向全体师生倡议如下:
no.1
充分利用“废旧”纸张,不要随便扔掉白纸,充分利用纸的空白处; 用过的纸另一面可以写草稿、便条或自制成笔记本使用。
no.2
过期的日历和街上收到的小广告、传单,可以折纸、包书皮。
no.3
减少不必要的用纸,如:擦玻璃,擦桌子、可以用抹布代替。
no.4
尽量不要用餐巾纸、一次性筷子、纸杯等一次性制品; 认识“环保标志”,选购绿色产品。
no.5
多使用手帕、毛巾,少使用纸巾。使用纸张时,尽量将纸充分展开,减少用纸量。
no.6
尽量不使用贺卡。节日祝福可以用电子邮件、打电话的方式代替。
no.7
购物时自备购物袋,不使用不可降解性塑料袋。
no.8
爱护公物,爱护每一片绿地,做到不穿行、不践踏、不攀折花木。
no.9
积极参加种树、植树、护树活动。爱惜粮食、节约使用自然资源,杜绝浪费。
no.10
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环保知识,动员周围的人节约用纸、为环保出一份力。
同学们,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让我们行动起来,节纸每一张纸,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