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零零,放学的铃声响了。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作业:观察绿豆。
回家后,我马上找来了一个杯子,倒进清凉又干净的水,又抓起一大把绿豆放进杯子里浸泡。
我在旁静静地等待它发芽,妈妈走了过来,问道:“你在干吗呀?”“我正在等绿豆发芽呢!”我说。妈妈笑着说:“呵呵,绿豆发芽还要有几天的时间呢!”“哦,我真是糊涂。”我对妈妈说完,有对着绿豆说:“等会儿再来看你吧,再见!”
几个小时过去了,我蹦着跳着跑到绿豆面前,惊奇地发现:绿豆变得像老奶奶脸上的皱纹一般。我高兴起来,急忙向妈妈正工作的地方跑去。
到了晚上,我跑去看绿豆,向它说声“晚安”。此时,我发现绿豆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好像在说:“我已经吃饱喝住足了!我要长大,我要发芽!”我心里美滋滋的,默默地说:“晚安,绿豆宝宝。”
9月19日
早上,我一从被窝里爬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绿豆。绿豆已经长大了,脱下绿衣裳,穿上了一件乳白色的衣服,就像白衣天使。但“胡须”和茎并不明显。
中午,那“胡须”和茎已经很明显了,“胡须”长长的,茎也变长了,我量了量,啊!有好几厘米了。
9月20日
我马上下床,跑到客厅看我亲爱的绿豆,耶!叶子长出来了!叶子上有细细的条儿,摸起来真舒服。
经过我精心的培育,绿豆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