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星期三天气小雨
今天早上,我发现豆芽儿已经大约六七毫米了!摸起来光光滑滑的,我差点把它弄掉了!这些“白珍珠”的芽有的往里边弯,有的往外边弯,你们可小心一点,不要把小芽弄掉了。
我想着:这绿豆皮需要捞出吗?会影响豆子发芽吗?我问了问妈妈,妈妈回答道:“不需要,它不会影响豆芽的。”
中午吃完饭,我来到窗子前,发现绿豆皮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浮在“半山腰”,有的沉入水底。每颗豆子一圈都有裂缝,看样子要分成两半了。
下午我睡觉起来,听到外边打雷的声音,心里安慰着绿豆们:没事,那只是在打雷。我观察道,“白珍珠”的“肚子”出现了一个大洞,我的手指尖都能钻进去呢!还有一颗绿豆的“尾巴”竟然分成了两半,这是要干嘛?
7月11日星期四晴
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完成了早晨一系列事情,再来到窗子前观察绿豆发芽。
呀!有颗绿豆竟然把自己的“身体”分成两半了,芽儿长在其中的一半上。小豆芽们都变成了浅绿色的,它们过了一夜就变得强壮起来了,从两毫米粗的根变成三四毫米的根了!
我看见水少了许多,而且发出了一种怪味,我急忙去给他们换了一杯干净的水。一个个“白珍珠”像一个个小白球,每个小豆芽都很挺拔,仿佛它们就是战士,正在保卫着我们的家园。豆芽尖上有些发黄了,是被水染成的吗?
中午我吃完饭,来看小豆芽们,它们正在戏水呢!“绿衣服”和“白珍珠”绘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让我看得聚精会神。
午休起来,它们大约有我大拇指指甲盖的二分之一了,你们可长得真快啊!要赶紧长高,像那些边疆建设者们,一起保卫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