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是我今年读幼师毕业,参与的第一份工作,说实话,其实我学的专业知识仅仅只是理论,根本不懂什么才是教育,直到参与了张春光导师的"赢在教育-卓越人生"特训营之后,我才真正了解到教育的含义,这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幼儿教育工作者来说,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对幼儿教育有了更多的了解。
9月22日,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培训,感悟其实有很多,一直到今天才写出来,是因为我觉得,培训后的一二天大家都会保持着培训的热情,能够无怨无悔的付出,帮助别人。可是要做到坚持,还需要时间去证明,是真心实意还是"伪真心"。所以我在考验自己,当我回到现实生活中的时候,会不会因为现实生活的压力与工作中的琐碎小事,而丢掉了培训时候被感悟的那个真实的自己。
起初,我是带着打酱油的心态去参加"赢在教育-卓越人生"特训营培训的,因为我觉得培训,不外乎就是在那里讲一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罢了,过后还是一样,应该没有什么大改变的。可是,当我全程参加完第一阶段的培训之后,我感觉自己真的有了改变,特别是在情绪方面,我觉得自己改变了很多。没培训之前,我是一个脾气很容易暴躁的人,我们大家都知道,当幼师这一行业,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要有爱心,耐心,偏偏我的情绪就是不好,很容易着急上火,这样下来,带着情绪上班,应该是很危险吧,接下来,我就说说培训之后的改变吧,这是我考验了自己一个月的时间才写出来的哦!
参加完培训之后,我觉得,我不再是那个脾气暴躁的人了,尤其是在情绪波动的时候,就会想到我玩过的某个游戏,因为我的不自信跟无所谓,导致我的团队迟迟没有完成任务,从这个游戏当中就真实的反映了我在生活当中的状态,可是当时的我还在为自己找一个漂亮的借口,不敢承认,"那就是我"?
现在不一样啦,每当我在幼儿园工作中遇到情绪波动的时候,想发飙的时候,想发火的时候,就会想到张导曾经在游戏当中给我们说过的话,很快的,我就冷静下来啦,久而久之,情绪也就慢慢减少了,我相信,我会一如既往的去坚定我的信念:就像张导说过的话:"知道是没有用的,相信并且做到才有用。"
是的,回头看看以前走过的路,不就是在一个个借口,一个个自认为很完美的理由当中走过吗?难道我的人生就是在一个个借口中度过吗?不,这不是我要的生活,感谢导,与我们学员们保持联系,每当我们的生活遇到瓶颈的时候,都会鼓励我们,并告诉我们:"你坚持了吗?"如果是,你会发现,你越坚持越顺,你会得到很多以前根本都想不到的东西。
你想过普通的生活,就会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过上最好的生活,就一定会遇上最强的伤害。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的,就一定会给你最痛的。能闯过去,你就是赢家,闯不过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个普通人吧。
所谓成功,只是比普通人多走了一步,只是在大家都倒下来的时候她还能跪起来!很感谢张导的分享,说实话,要不是有他这些鼓励,我早就挂了吧。
上两周幼儿园给我发工资了,那是我正式出来工作领的第一桶金,园长不仅表扬我工作认真,而且待遇出乎我的意料,跟应聘之前的待遇有差距,当然那是提工资啦,呵呵,其实让我高兴的并不是工资待遇有所提升,而是我的工作得到了肯定,一种从未有过的喜悦感,当然,这结果是培训回来的改变,快乐其实很简单,跟钱没有半毛钱的关系,以前我不信,现在不得不信拉!
最后,我真心的希望培训过的学员能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因为分享是一种快乐嘛!生活就是一次次的选择,第一阶段的培训让我知道生命新的可能性,但是,要真正落实到生活中,让自己的生命有所不同,还需要自己不断去修炼,这个过程会很辛苦,但是我相信一定是化蛹成蝶的过程,我需要的不是去坚持,而是把这种意念变成自觉的行为,我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