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的感悟》
对于工作,我一直是属于敬业的那种,不会推脱,所以有时会累一些,不过心情充实。没有仔细地想过是为了什么,这方面我和我先生是一类人,他也天天累着。
每天匆匆忙忙地住返于单位和家之间,我很少有面对自己的时候。
不管怎样忙和累,我始终在笑着,别人都以为我很开心,我笑着只是因为我爱笑,其实并不是所有的时候我都开心。我并不喜欢我目前的工作,虽然我干得不错,但是我没有找到感觉,这不是我最想要的。
我最喜欢的职业是教师,没有选择师范类院校,对于我是一个错误。但是这个错误让我先生高兴,他说错误让他遇到了我。没毕业时,我就想好了,毕业以后改行当教师,而且在家乡找好了单位。
毕业时我却没有回到家乡,和先生来到了现在生活的这个小城,当时他答应我,说让我改行当教师,这也是我当时非常高兴的一个原因吧。然而事实是我没有能够当成教师,还是干了老本行,为此我说我先生是骗子,他也觉得很不好意思。
我没有赶上现在的可以通过考试选择自己职业的的好形势,是一种遗憾。我没能够当一名教师,更是我的遗憾。我相信,如果毕业时我改行,现在我一定是一名相当优秀的教师了,我相信在我现在的职业和教师之间,我更适合当一名教师。我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我也知道我的闪光点在哪里。
昨天还和先生谈到了这个问题,这些年我一直没有改变的愿望,让他静静地望了我半天,说:不行就改吧,现在他可以这么说了,是现在再改行明知是不理智。
工作还得干,生活还得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