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诚信是不可缺少的,但在当今社会,有许多人为了名利抛弃诚信,有些人抛弃诚信去坑害人民,例如:
新闻报道一:某地方因吃了假奶粉,很多婴儿成了大头娃娃。
新闻报道二:某地方卖假药,使一些病人花了钱,买了假药,却反而使病更加的严重,差点使人死亡。
新闻报道三:某地方以为农民致富为由,坑害农民,使有些家庭家破人亡。
在我每年看3·15晚会时,都会看到坑害农民,卖假药、卖假化状品等违法行为。诚信是做人之本,人不能没有诚信,如果失去了诚信,你就等于失去了一切。
在这次做诚信人,办诚信事的活动中,提倡要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诚信”的优良品质,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个诚信的好孩子,在校做一名诚信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名诚信的小公民。看见有一些人坑害人时,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制止,让这种事从家庭里,学校里,社会里消失。让我们用微薄的力量去感动他人,感动社会。
影响,有好的影响,也有坏的影响。诚信对我的影响很深。
以前,我不懂得诚信是什么,也不知道讲诚信重不重要,所以经常不守信用。一次几个同学组织假日去爬山,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学都答应去,我还信誓旦旦地承诺:“你们放心吧,我一定会去的!”不知不觉,约定的日子到了,碰巧这一天我要去给一位亲人祝寿,可以去也可以不去,而贪玩的我选择了去……后来,到了学校,除我以外,其他同学都去了,他们质问我为什么不去,我直截了当告诉了他们原因,他们很生气挥挥手走了。随着此类事件的增加,同学们都不信任我了,我十分后悔。
终于,我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开始慢慢改了……
起初,同学们还以为我又在糊弄他们,看到我的行动,才相信我真心改了。我主动答应一周后打扫教室卫生,并且履行了诺言,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自告奋勇为班级购买必需品,我在街上走来走去,寻找店铺,还货比三家,找最便宜点买,为班级带来了利益。我的所作所为让大家看见了我是否还守信用,把重要的事给我做,有活动也叫我,选举班长时投我一票……
不讲诚信对我的影响极坏,而讲诚信就恰恰相反。这让我知道了诚信是什么,并且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了讲诚信。让我们争做诚信人,多做诚信事吧,让社会都充满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