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家长、老师们:
大家好!
自然树儿童之家乘着“世界读书日”的东风,将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伴成长”读书月活动,时间为20xx年4月1日到4月30日,传递书香,让亲子阅读成为一种美丽休闲和孩子一起体验阅读的乐趣吧!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浓厚的阅读兴趣和较强的阅读能力,让孩子在读书中快乐,在读书中成长!从而真正让书香溢满校园、溢满家庭!
我们向全体教师、家长、幼儿发出倡议:
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家为阅读的驿站,用爱的陪伴,去感受书中的阳光与温暖。
倡议孩子们
——以书为伴,珍爱书本
孩子们:
孩子在家中挑选绘本汇集到班级作为读书漂流的活动资源。幼儿可自行选择是否带回家。
认真阅读,珍爱每一本绘本,在阅读时保持图书清洁和页面完整,如发现破损,请及时修补,并告知班级老师。
倡议家长们
——以书为媒,共享亲子时光
家长们:
每天陪伴孩子阅读15—20分钟,指导孩子认真阅读,建议家长把每晚睡前30分钟定为“亲子阅读时光”,享受阅读的乐趣。
家长即拍照打卡,根据园内编辑的文案发至朋友圈且无屏蔽进行21天打卡(在此期间每日坚持打卡的小朋友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倡议家长和孩子们
———擅于学习,勇于表达
家长和孩子们:
家长请指导孩子独立讲述故事、古诗、儿歌等语言题材的能力。
“小小广播员”——孩子将根据班级轮流的形式在4月6日到28日的午睡起床后至前台用话筒独自讲述。(顺序将等待班级老师提示,从casa1班轮至ic2班,每日一名孩子)。
倡议教师们:
——以书为师,终身学习
教师们:
启动读书月,建立“图书漂流站”。
日常监督孩子们阅读进行记录拍照及引导孩子阅读。
全体教师在活动期间一同在朋友圈打卡。
班级教师根据家长的朋友圈记录打卡情况。
在4月29日,进行汇总与总结、收集完成21天打卡幼儿名单,颁发礼品。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分享快乐,传递知识好书共阅书香满员园,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