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汤老师:
您好!
六年了,整整六年了!您像慈母一样地呵护我们,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的今天更灿烂!您是所有教过我的老师中我最喜爱的一位,也是最让我难以忘怀的一位。
汤老师,您有时虽然对我们严厉了点,可我知道您的良苦用心。俗话说:严师出高徒。您对我们严格要求,是希望我们健康对成长,不至于误入歧途。您知道吗?我特别崇拜您!您那漂亮的粉笔字,优美的文笔,刚柔相济的武术操,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
您对我们像待自己的儿女一样,既严又爱。要不是您,我们怎能从一个小毛孩成长为一个尊老爱幼的少先队员?要不是您,我们怎能从一个一字不识的小不点成长为能读懂中外名著的好少年?
每当我们不敢举手,害怕回答问题时,您总是温柔地说:“同学们,别紧张,问题答错了不要紧,能积极动脑就是好样的!”这时,我看见您的眼睛里流露出鼓励、慈爱的目光。啊!这目光分明只有慈母才有的啊!每当我们进行大课间活动之前,您总是叮嘱我们:“同学们要先脱下外套再运动,不要等到全身出了汗再脱衣,这样容易感冒。”每当我们犯了错,您总是和蔼地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要我们有责任感,敢作敢当,敢于承认,敢于改过,就是好样的!”
汤老师,您是一位出色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园丁,不辞劳苦,培育花朵;像粉笔,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汤老师,您是一位善良的人。就在一个月以前,当您得知我班的万灿同学的父亲去世的噩耗,您来到教室里,哽咽着对我们说:“同学们,万灿同学的父亲在昨天因肝癌不幸过世了。爸爸是家里的顶梁柱,没了父亲的支撑,没了父亲的爱抚,她该是多么的悲痛啊!并且她的家境贫寒,连房子都是住的舅舅家的,要不,我们为她献点爱心吧?”您刚说完,同学们纷纷捐出了自己的零用钱:5元,10元,15元。您也毫不犹豫地捐献了100元!您一个月的工资也不高呀!
老师,您最近感冒了,还嘶哑着嗓子给我们上课,您为什么不休息呢?难道是不放心我们吗?怕我们调皮捣蛋?怕我们不认真学习?您就放心吧!现在,我们懂事了!再也不捣蛋了!每天放学后,其他老师陆陆续续走了,而您还在忙碌着为我们批改作业。昨天放学后,您又在办公室指导我写作文,这时天突然暗了下来,瞬间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您把自己事先准备的雨伞递给我,关切地说:“你快走吧!小心过马路!这时,我的热泪直在眼眶里打转转,喉咙里好像堵上了一团棉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心里一直念叨着:“雨啊,请你不要下得这样急,别把我的老师淋湿!路啊,请不要这般滑,别把我的老师摔倒!”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看啊,这就是我们的老师!她的工作是多么的认真,她对学生是多么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