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线路:学校简介——图书馆——行政楼——创业街——食堂——学生公寓
各位同学,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这所学校——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我是你们这次的导游,首先请允许我做一下自我介绍,我叫沈丹丹,大家可以叫我小沈,那接下来就由我来介绍下这所学校的概况,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浙江宁波,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在原宁波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的基础上组建的独立设置的公办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学院由宁波大学、宁波市教育局共同投资建设,由宁波市领导和管理。学院现有教职工383人,其中专任教师264人,教师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目前全日制在校生7133人,其中本科生1063人。学院下设商贸学院、信息学院、财金学院、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国交学院、艺术学院、景观生态学院、成人教育学院9个二级学院。它的前身是宁波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于20xx年9月正式成立。是由原大学职教学院图书资料部改制而成。图书馆由主馆和溪口分馆组成。个拥有独立的图书馆大楼。主馆面积5043平方米,分馆面积1650平方米。图书馆现拥有藏书27.9万册,年订报刊450余种,并可共享宁波大学园区图书馆的全部文献资源。图书馆以学校职业教育为特色,建立了以旅游、环境、园林园艺、艺术等学科为特色的藏书体系。现图书馆正在重新建造,并于20xx年将会竣工。
各位同学,大家顺着我的手指看去呈现在我们眼前的一座教师办公楼与休闲吧组成的一幢楼,一般各学院有什么大型的晚会都会在楼下的演艺大厅举行,校园社团活动十分丰富。这里可以说是整个学院的核心。那大家再往前看,就可以看到有一片小树林,这里到了夏天就会非常的热闹。那大家随着我的脚部向前看,就可以看到两幢教学楼,平常学生们就在这里上课。
现在我们沿着前面这条小街就能看到学生们开的所谓创业一条街,这里有一家非常有名的一家诚信小店,无人看管,自觉买东西。大家是不是也想去看下呢,在这条街的右边就是操场和一个篮球场,大家看,有人在那打篮球呢!这条创业街还开了复印店和专门的旧物回收店等,大家不妨有空可以去看下。
各位同学,现在我们来到的是食堂,食堂共有两层,楼下是学校里开的平常的食堂,而二楼就是设有一些小吃,快餐等,样式齐全、 品种多样,大家可以不用担心饭菜的单一性,而且这些饭菜都非常美味。
大家再向前走,就可以看到各学院的宿舍楼,那大家看到的是1号楼,是旅游学院的宿舍楼,大家在楼下可以看到有优秀分公司,优秀员工等的关于旅游学院的一些人、事、物。大家可以参观下,那大家往后看,就可以看到是外国语学院的宿舍楼,也就是2号楼,同样在楼下也可以看到一些比较有创意的海报等,旁边还有移动营业厅。再往前走又可以看到一幢财金学院的宿舍楼,这幢楼楼下设有超市、奶茶店。那前面几幢也是宿舍楼,大家可以慢慢参观。
各位同学,时间过得真快,那大家参观完了我们学校,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很高兴能担任你们这次的导游,那大家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可以提出来,我会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其实我们学校还有很多地方比较有趣的,那等大家以后有机会再来我们学校,我很乐意为大家服务,最后祝大家归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