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历史的长河中,有着很多的英雄人物。其中,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是一代民族英雄——岳飞。
岳飞,他是一个很有志向、有气概,是一位真正的英雄。而且,在岳飞的小时候,他的母亲在岳飞的背上刺了四个大字“精忠报国”。但他的国字少了一点儿,因为岳母对他说:“现在金兵侵我国土,杀掠百姓。希望我儿这次从军,要努力杀敌,不要眷念家人。等你打败金兵,收复国土,凯旋而归时,为娘再与我儿添上这一点。”岳母姚氏的话,大大激励了岳飞杀敌报国的信心和勇气。后来,岳飞成为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民族英雄,岳母刺字的故事也传为千古佳话。
他的岳家军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他们不拿百姓的一草一木,誓死保卫家园,受百姓拥戴的大英雄。
此时,我又想起了岳飞的名作:
《满江红》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
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浩气如虹,字字铿锵,句句沥血。
他呕心沥血的对抗金兵,为国尽忠,为民尽孝。他的一生廉洁正直。有人问他:“天下什么时候才能太平?”岳飞答道:“文臣不爱钱,武臣不惜死,天下便可太平。”
就是一样,一代英雄最后却因奸臣的陷害,壮志未酬身先死。令人悲痛!
虽然岳飞死了,但是他的英勇事迹却一代一代的在世上广为传之,成为了中华众所周知的英雄。宋朝皇帝后来为岳飞建了一个墓,墓碑上书写四个大字“精忠报国”,封他为鄂王。在墓的旁边跪着一个铁人,他就是秦桧。就让他永生永世地跪在那里吧!
岳飞是正义的化身,民族的自豪。我们后人因为他而感到骄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长大以后为祖国更新自己的力量。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梦想插上翅膀,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