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40周年聚会的主持词十一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师生情。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这是诗人对老师的赞颂,老师,您是多么的无私,您像一根红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把全部的精力都倾注在了我们身上,可我们有时还是那么不懂事,让您生气,是我们对不起您```````渐渐地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
董老师大约二十几岁,圆圆的脑袋,不高不矮的鼻子,他那双烔烔有神的眼睛闪射出智慧的光芒。
记得有一次,董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讲课,我却无心听讲,一直挂念刚买的精美”米老鼠”贴片,我往书包里一摸,拿出一张来,乐滋滋地把图片一张张地地贴在文具盒上,津津有味地观赏着,无意中被老师发现了,她看了一下我,目光又迅速离开就在这时,我羞愧不已,赶紧坐端正了,老师又注视了我一下,这时,我发现他脸上流露出一丝微笑,事后,老师找我谈心,我羞愧万分,但更多的是体验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关爱。
董老师对每位同学都如此慈爱有加,记得有一次,老师抽查背诵,他用柔和的目光扫视着全班同学,最后点了大名鼎鼎的“拖后腿”----杨群超。杨群超站起来脸胀得通红,同学们都抿着嘴暗字偷笑,准备看他的好戏。之间历史温和地说:“请你背诵《浪淘沙》这首诗。”杨群超,可能是不会背,他紧张得两手在裤子上来回搓揉着,老师鼓励地给他开了个头:“九曲…….。”“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颠…..自天涯。”好家伙,还真接上了如今….直上银河去紧接着最后一句:“同到…..同到….。”我见他正着急,就在旁边悄声说:“同到牵牛织女家”没想到杨超群真的大声说:“同到牵牛织女家。”一下子全班都哄堂大笑,杨超群的脸更红了,低者头不敢正视老师大家以为这下老师要发脾气了,老师却和蔼地给他鼓励:“不要紧,大胆一点,一定行”在老师的鼓励下,杨超群虽然还是背得断断续续,可是声音越来越大,当杨超群再次背完时,全班同学都不约而同地为他鼓起掌来,这掌声是对他的鼓励和赞许,但更是对我们老师深深的敬意。
敬爱的老师,我爱您!您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有蜡烛那种自我牺牲的精神,,备课、作业熬红了您的双眼,您对我们的情和爱深似大海,高如蓝天。
你有父亲般的严厉~母亲般的关怀,爱护我们,精心培育我们成长,为我们呕心沥血,日夜操劳,我们才在短短的半学期内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学会了许多知识。我们永远永远也不会忘记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
老师啊!老师您是真正的园丁----因耕耘而芬芳,因奉献而伟大!
师生40周年聚会的主持词十二
各位尊敬的领导,在座的可敬的教师,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大家午时好!
我是上孟小学教师赵劝厚,我受我校校长田鹏涛,副校长杨科智的委派、受我校十数位教师的委托,有幸前来参加我们冉店九年制学校举行的“师德师风演讲会”未上台之前我的心境忐忑不安,犹如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为啥只因为自我聆听了以上各位教师的精彩演讲,自我自愧不如。可是我望见我校田校长鼓励的眼神,我还是壮着胆子走上了讲台。尊敬的领导,可敬的同行们,同学们,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立志做个好园丁,勤奋做务三尺地。”
自从我1973年高中毕业,那时高考制度没有恢复,我们这代人响应党的号召,回乡理解贫下中农再教育,我回到家乡村党支部,村委会十分关怀我,给我一个从医的机会,让我担任赤脚医生。到了1974年11月,学校招考民办教师,我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1975年1月15日县局行文我被正式录为民办教师,从此我就走上了三尺讲台这一神圣的宝地,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当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好奇。看看这些活波可爱的孩子,听着每一天清晨“教师,你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愉悦和欢乐,每一天傍晚随着一声声“教师,再见”给我留下了期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浓浓的情,深深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做一个教师所特有的幸福和欢乐。
从此,我立志终生从教,当好园丁,勤勤恳恳的做务好这神圣的“三尺宝地”。
当年,我们上孟小学是个戴帽中学,我初中时的教师张效文是我的校长,学校研究决定小学段任课教师实行大循环,《那时候小学的学制是五年制我所带的那一级学生与教师朝夕相处整整五年,临近小学毕业确实有一份难舍难分的情谊。
每逢春节,教师节现任西北大学副教授的赵小平同志,现任旬邑县委常务副县长的赵效恩同志,都给我发信息祝贺节日,称我是他的启蒙教师。当然还有在座的我的得意门生赵一雪、赵继哲、赵一凡、张文妮、仲博等同学。
最为感人的是20__年“5、12”大地震那天,14点08分我正在礼村小学四年级班上课。一刹那地震了土木结构的教室里只见得电灯泡东摇西晃。学生都没经过地震,一下子惊呆了。我大声告诉他们地震了赶紧撤离,当时班长姚森,学生陈强大声说教师你腿脚不好你先撤,几秒钟内你推我让,最终还是学生听教师的话齐步跑到操场。可是姚森、陈强、搀扶着教师跑到操场。当时我十分感动,眼眶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这是一种浓浓的师生情的高度体现。听到那里我的同行们能不为之动情吗这种浓浓的师生情,将鼓励我终生从教,勤勤恳恳的经营好自我所喜爱的三尺讲台这块神圣的宝地。
在座的必须还有我的学生,同学们关爱是彼此的教师无私的用心血浇灌你们这些祖国的栋梁,教你知识教你做人。你们要树立崇高梦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各位尊敬的领导,在座的教师我的同行,可爱的同学,朋友们在此我异常感激两位李校长,给我们教师搭建了一个“师德师风演讲”交流的平台,我年近花甲,即将告别三尺讲台这块神圣的宝地,这次演讲必定是我教学生涯最终一次与同行们交流,愿我的教师,同行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斧正自我今后的的工作。最终让我以三首拙诗告别今日的讲台吧!
师生40周年聚会的主持词十三
人世间情海茫茫,在纷繁芜杂的尘世里放舟久了,身心和灵魂会感到无端的失落和疲惫。由来久远身边的一切总感到那么无奈和迷惘,此时的我们不妨去聆听海的叮咛,感悟海的深邃,朋友,这不是汪洋恣肆的大海,而是人们的精神生活开阔、丰富、高远的书之海。
情分多种,情由独钟:“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是殷殷的期盼之情;“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是令人感喟的友情;“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是豪迈壮举之情;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只催人思归的乡情。我所钟情的师生情之情却是“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了。富有哲理优美的文章,欣赏品味之,可以使伤感的心萌发了愉悦,沉重的心得到了轻松,干涸的心赢得了润泽,失落的心有了期望...
师生情是黄昏的一抹落阳,给本已五彩斑斓的世界更描摹了恰到好处的一笔;师生情是漂泊游子的淡淡曙光,让他们无望的心、漂泊的梦有了思想的寄托,精神的倾诉;师生情是山谷独自盛开的一株幽兰,给那凄凉贫瘠的空间点缀了温馨、赋予了惬意;师生情是诗人的酒、歌手的魂、情人的未干泪痕...
师生情一如咖啡,虽苦涩却浓香,亦如杯茶,甘醇而悠远;如碧蓝的海浩瀚而神韵,我们一旦踏入,令人“心旷神怡”,“宠辱皆忘,其喜洋洋者也。”
一片树叶,有荣有枯,一轮红日,有起有落;流水雁影,清风丽日,时晰时朦,时单时浓。一个人的心绪更易多元的变化,此时的我们不妨轻轻叩开心扉,让我们的心弦那优美的旋律激扬而来。
纵横古今,有那风流千古的佳句诗篇,震撼人心的激扬文字和风花雪月的缠绵缱绻;还有那春蚕到死丝方尽的执著,挥手泪沾巾的倾情,无限风光在险峰的赏怀和独钓寒江雪的悠然情趣。这,可依师生情来倾赋,依师生情来点缀,让那心语极达于既感己亦所感人的意境。
人生苦短,岁月悠长,情于师生何乐而不为!
师生40周年聚会的主持词十四
一排排桌子之间,好像装了一排排钥匙。老师和学生的笔记不时跳出来,填满整个教室,敲打着每个人的心。
我的老师有一个习惯,上课拿着课本,在座位中间的过道里来回走动,津津有味地讲课,手放在过道旁边的桌子上。声音的抑扬顿挫伴随着适当的肢体语言,充满了知识。因为我的座位在过道旁边,所以每次上课前,我都会把两摞并排放在书桌上的书组合起来,在书桌外面做一个缺口,让老师的手可以轻轻地靠在书桌的角落上。这样老师就可以更自由的开课,更投入。
有一天上课,老师大声批评我,因为我跟后面的同学说了几句话。他近乎刻薄的话一下子激起了我的怒火,烧了我一身。为什么他不听我解释就像洪流一样批判我?我是一班的头,这样会损害我在全班的高大形象。
之后就不再看老师了。每次上课前,我都故意把外面那堆书堆得很高。上课的时候,他的手总是不自然地垂下来或者抄在腰上,上课就很难讲了。看着他的尴尬,我很开心,为我的复仇成功而开心。
这样持续了很多天。最后,他邀请我进办公室。
“你还在生我上次批评你的气吗?”我一进门他就问我。我低下头,没有说什么,也许是我还没有完全解除心中的怨恨。“如果我错怪你了,你可以说出来,我可以向你道歉。”我还是没说话,只是低着头,手捏捏衣角。“你的成绩最近下降了。是因为你没听好我的课吗?老师不希望你这样,也不希望师生关系那么僵,所以请不要再怪老师了好吗?老师向你道歉了。”“道歉?”显然是我的错,为什么泪水肆无忌惮地涌了出来。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我又空出了那个空隙。老师的手又被压在了我的桌角上。我仔细看的时候,他的手上已经布满了深浅不一的沟壑,但是却布满了白色的粉笔灰。我的脑海里仿佛看到了老师认真教我的画面,我又陷入了深深的自责.
接下来的几天,我惊讶地发现,腾出空间的不止我一个人,过道两边很多同学上课前都会腾出空间。
多美的音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