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40周年聚会的主持词八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经过x大姐以及全体筹备组同学的积极倡导、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们怀着激动、甜蜜的心情,怀着对86年9月第一次相聚的喜悦和对共同学习生活温馨而美好的回忆,怀着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欢聚在新北纬饭店了!
86年9月,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满怀着对知识的渴求相聚在师范学院分院的生物系,来到了我们终生难忘的恩师身边。两年来,我们相聚在铁匠营、来广营,共同聆听恩师的教诲、共同接受恩师的指导帮助,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共同进步。
曾记否?86年9月5日,我们的恩师赋诗一首:“锐意学伯乐,欣喜遇良才;共建生物系,昂首看未来”;86年9月10日,我们的班主任尚老师和我们一同包饺子、共同进餐;86年9月11日,尚老师说:“上星期四是要我来、要我学;这星期四是我要来、我要学。” ;86年9月19日,尚老师组织我们班举行第一个中秋晚会,并鼓励大家:“在大家都不太熟悉的情况下,将晚会举办到这种程度是可以的。”……我们就是这样在恩师们的关怀帮助与指导下,开始了我们的大学生活,开始和恩师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汲取恩师为我们提供的营养而不断地成长与进步!
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老师的恩情!不能忘记恩师的言传身教,教我们治学要严谨、为人要诚恳、待人要真诚、学业要精进、事业要争先;不能忘记恩师指导我们学习与生活:尚老师的“人等车儿,车儿不等人”一直萦绕在耳边,让我们懂得了遵守纪律、以集体的利益为重。陈先生在讲“种子和幼苗时”嘱咐我们:“胚是主要内容,要注意其立体概念,因为书上总讲其剖面;在植物的营养器官——根时,明确指出教材第85页“一部分表皮细胞的外壁延伸成根毛”的表述不准确,应更正为“一部分表皮细胞向外形成一个突起叫根毛。”,让我们懂得做学问、做事情不要迷信书本、而要科学严谨。乔老师告诉我们:干工作,要想没有意见是永远也办不到的,你必须干得起来才能说明问题!李学东老师、成双红老师指导我们学习、采集制作标本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通过恩师的辛勤付出,在恩师们的精心培养下,我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稳步走上工作岗位、走上人生的新舞台。
今天,能到场的同学都来了,没能到场的同学也用真挚的情谊在远方祝福老师和同学们明天更美好。
今天,我们自豪的向恩师们汇报:您的学生都事业有成、生活幸福,没有辜负您的培养与期望!
今天,我们向恩师们汇报:我们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大的成绩,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今天,我们再次感谢恩师——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的辛勤呵护和精心培养!
今天,我们祝愿恩师身体健康、精神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师生40周年聚会的主持词九
各位尊敬的领导,在座的可敬的教师,活泼可爱的同学们,大家午时好!
我是上孟小学教师赵劝厚,我受我校校长田鹏涛,副校长杨科智的委派、受我校十数位教师的委托,有幸前来参加我们冉店九年制学校举行的“师德师风演讲会”未上台之前我的心境忐忑不安,犹如15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为啥只因为自我聆听了以上各位教师的精彩演讲,自我自愧不如。可是我望见我校田校长鼓励的眼神,我还是壮着胆子走上了讲台。尊敬的领导,可敬的同行们,同学们,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立志做个好园丁,勤奋做务三尺地。”
自从我1973年高中毕业,那时高考制度没有恢复,我们这代人响应党的号召,回乡理解贫下中农再教育,我回到家乡村党支部,村委会十分关怀我,给我一个从医的机会,让我担任赤脚医生。到了1974年11月,学校招考民办教师,我以优异的成绩被录取,1975年1月15日县局行文我被正式录为民办教师,从此我就走上了三尺讲台这一神圣的宝地,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当我第一次站在孩子们面前的时候,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好奇。看看这些活波可爱的孩子,听着每一天清晨“教师,你早”那童稚的问候,给我带来了一天的愉悦和欢乐,每一天傍晚随着一声声“教师,再见”给我留下了期望之光。孩子们纯洁的心,浓浓的情,深深的意,净化了我的心灵,激起了我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我真正地体会到了做一个教师所特有的幸福和欢乐。
从此,我立志终生从教,当好园丁,勤勤恳恳的做务好这神圣的“三尺宝地”。
当年,我们上孟小学是个戴帽中学,我初中时的教师张效文是我的校长,学校研究决定小学段任课教师实行大循环,《那时候小学的学制是五年制我所带的那一级学生与教师朝夕相处整整五年,临近小学毕业确实有一份难舍难分的情谊。
每逢春节,教师节现任西北大学副教授的赵小平同志,现任旬邑县委常务副县长的赵效恩同志,都给我发信息祝贺节日,称我是他的启蒙教师。当然还有在座的我的得意门生赵一雪、赵继哲、赵一凡、张文妮、仲博等同学。
最为感人的是20__年“5、12”大地震那天,14点08分我正在礼村小学四年级班上课。一刹那地震了土木结构的教室里只见得电灯泡东摇西晃。学生都没经过地震,一下子惊呆了。我大声告诉他们地震了赶紧撤离,当时班长姚森,学生陈强大声说教师你腿脚不好你先撤,几秒钟内你推我让,最终还是学生听教师的话齐步跑到操场。可是姚森、陈强、搀扶着教师跑到操场。当时我十分感动,眼眶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这是一种浓浓的师生情的高度体现。听到那里我的同行们能不为之动情吗这种浓浓的师生情,将鼓励我终生从教,勤勤恳恳的经营好自我所喜爱的三尺讲台这块神圣的宝地。
在座的必须还有我的学生,同学们关爱是彼此的教师无私的用心血浇灌你们这些祖国的栋梁,教你知识教你做人。你们要树立崇高梦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各位尊敬的领导,在座的教师我的同行,可爱的同学,朋友们在此我异常感激两位李校长,给我们教师搭建了一个“师德师风演讲”交流的平台,我年近花甲,即将告别三尺讲台这块神圣的宝地,这次演讲必定是我教学生涯最终一次与同行们交流,愿我的教师,同行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斧正自我今后的的工作。最终让我以三首拙诗告别今日的讲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