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在我们手中渐渐的流去。看电视的时候,时间从屏幕上过去;玩耍的时候,时间从手边过去;聊天的时候,时间从嘴边过去。
世间转瞬即逝,稍不珍惜就会匆匆的过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千万不能浪费时间。浪费时间等于慢性自杀。
有些人,并不知道时间的珍贵。下课,老师一走,他们一个个高兴地喊起来,看书的看书,玩耍的玩耍,玩棋的玩棋,捉迷藏的去捉迷藏了,简直应有尽有。
而当老师来了,他们还安静不下来。在上课时,他们虽然眼睛看着课本,读着课文,但心里却又在想下课玩什么。当英语老师来上课时,他们一个个都像疯子似的,大声叫喊起来。老师教他们读,他们也不肯读,或是轻轻的读而已。
但是,聪明的你们,不管怎么玩,也体会不到时间的宝贵。所以,你们应该好好的珍惜时间,不能放过一分一秒。上课时不要东想西想,而应该认真地听老师讲课;下课后要准备下节课要用的文具,以便到要用时手忙脚乱;回到家里,不应该只看电视。在家里应该帮妈妈做做家务事,完成家庭作业,给工作到很晚才回家的爸爸捶捶背,让他轻松一下。争取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千万不能虚度。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好好的把时间用在有意义的地方,不要只懂得吃喝玩乐,我们要切记:时间如水流,一去不回头。
几天前,我们学习了一著名敬文——《匆匆》,这篇文章的作者举世闻名的——朱自清。
当我读到“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了大海里;我的时间滴在了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时,体会到了作者当时无奈愁绪。然而我想到了生活中,不知道珍惜时间的宝贵的我,不但不珍惜时间,反而糟蹋时间,想起来我那真是太愚蠢了!原来小时候天真可爱的样子再也回不来了,与好朋友嬉笑日子再也不能回来了,我感到无奈,伤心,痛苦。我继续读着,了解到了作者面对时间一去不复返时,也如现在的我一般心情,是那么痛苦。
从“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着一遭啊?”体会到作者不甘心虚掷光阴、力求上进、不甘心一事无成就这样回去。读到这我想到了很多:“朱自清写这篇文章已经二十四岁了,已经有成就了,为什么还说自己一事无成。那我呢?虽然现在还小,但是我成功过几次呢?得到了几次老师的表扬呢?······”我不敢往下想了,我越来越感到自责了。
读完了整篇文章,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珍惜时间,不会让时间过得匆匆。
时间匆匆如流水,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的时候一去不返。这是我从著名的。
散文。
家朱自清写的《匆匆》得到的感受,他抓住了生活的细节描述时间的匆匆,如: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牵过去。他以细腻而独特的笔触,展示了日子在生活的不经意中来去匆匆。时间好不停留,他无时无刻不在流逝,拦挡不住,挽留不住,叹息也没有用,叹息本身也是浪费光阴。每当我读到“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一句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日子在时间的海洋里是那么渺小,消逝的是那么的快。
我们的成长也是如此,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成长为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时间过得多快呀!眨眼间我们长大了,以前我只知道吃喝玩乐,对学习好像一点也没兴趣,上课开小差,下课了却像疯子一样乱跑,白白浪费了多少时光呀。当我学习了《匆匆》这课后,让我明白了时光一去不复返,我们不应该浪费时间,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过去由于某种原因浪费了时间,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抓紧每一天,只有抓住了今天,才能赢得明天。
同学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吧!节约时间也就是使一个人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也等于延长了自己的生命。
早就听说朱自清的的散文最拿手,今日读了他的《匆匆》使我大饱“口福”,感慨万千。
春夏秋冬,轮流替换。在这一替一换之间,时间从春流至到冬,每个人在这四季中间转来转去。无论我们的生命在长,对于世界来说,都是十分渺小的。只有把握住生命的人(时间就是生命),才是生活中的强者。把握住今天,才能把握住明天,不让一天在我们手中流失。一年过后,是否应想想,这一年是荒废了还是把握了。一切机会把握在我们的手中,只要你不抛弃时间,时间绝不会抛弃你。只要你合理安排时间,就可以成为时间的主人。如果你辜负了时间,时间将会使你抱憾终生。“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古今中外,多少人因浪费了时间而荒废了学业。有些同学以为放学铃声是最美好的音乐,仿佛从肩上卸下了沉重的一天。谁不知,今日一过,我们便缺少了一天!
车胤囊萤夜读,晚上,在家里挂起“萤火灯”都在读书,他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一直让后人敬仰与传颂。许多古人幼年时,家里虽然贫穷,但是仍然发奋读书。我们更应该学习他们,只要努力学,就会雨后见彩虹。
这就是我读《匆匆》一文之零星感受。
世界上什么是对人类最公平的?有人会说:”是生命!“,而我认为是”时间“。
正如朱自清所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在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时间对人们最公平,时间老人给每一个人的时间都是相等的,关键在于你对时间的看法。
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们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珍惜吧,时间在你的无意中逃走。我们何不把逃走的时间利用起来呢?我们可以用这些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不要让你的时间在”匆匆“里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