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再回家》是美国托马斯、沃尔夫的佳作,在读他的作品时有一种冲动,那就是想在键盘上敲字的感觉是多么的好,那么,我们先来认知这位大作家吧!
不说大家也会在网上搜索到他的大量的资料来的,而我只是在这里说一下我自己的感觉。托马斯是一个了不起的大作家,在他短短的生命之中写下了不朽的好作品是少有的事情,尤其是他的作品给人一种享受,如果你喜欢他的写作风格,描述所有人和物的手法你就会感觉到一种快乐,读他的书给人以平静而遐思的感觉,那是一首歌,唱给天底下所有的人。
在这里多多少少的讲述一下托马斯的身世吧。
我的讲述没有从网络中搜索,而是在书上看到以后一个字一个字的敲击在键盘上的,那是内心的幻化,是呼唤。
我也会将在我的读书继续中,慢慢的讲述关于这部书的,我自己的语言,这样更加能使得有将过去的时代与现实相结合的感觉,那是多么好的一种感觉呀。
且听我说托马斯、沃尔夫——
他出生于美国的北卡莱罗那州,一个叫阿什维尔的地方。父亲是一个似酒如命的人,而母亲很有名的房地产商,宿命使他在几部作品中完全的写了他的家庭状况,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作家,他冲破了一些常规,一种不能触及家人以及亲戚朋友的内容的写作风格,是一个大胆而多产的作家,在他短短的生命里产生着巨大的力量,他的作品是那么的让你读了以后永远不会忘记,并且给你一种想写作的欲望,即使自身的写作能力很一般也想跃跃欲试一番的感觉怦然形成。
38年的生命历程,十几年的写作生涯已经将托马斯沃尔夫成为长久不衰的生命王子了,粗暴的父亲,能干的母亲以及在他的人生路途中结识的编辑,友人,让他激发起写作的灵感,这是我自身的认识,与专家学者思想毫无相干,当然,知识是他写作的阶梯,哈佛大学的学习奠定了写作的基础,硕士学位的他开始写作,开始出名,开始朝着自己的路进发!
旅行是他最大的收获,在次结识的友人是写作的阶梯,是发现一个大作家的时期,托马斯,沃尔夫,请你记住这个名字吧,有机会去看看他的作品。
写作,精力和想象力是一样的重要,不论你在哪里,健康的体魄和富有想象力的能力是你的写作源泉与支柱。在这里,让我们每一天走进书的海洋,去感受大作家的作品魅力吧!
我不想一集集的将他的作品呈现,而是将故事的每一点快乐与幻想在博客里如梦一般的絮絮而谈,你听见了吗?那窗台上有一位作家就站在那里遥望着远方那些高低不齐的楼群发出阵阵感叹的咳嗽声,炮声刚刚从夜晚的灰色天空里散去,迎来的是**年的新的时光,空气里有灰霾的产生,有什么好的呢,只是这岁月在不停的向前飞奔,你不在今天现实中又能在过去什么地方吗,未来你是能触摸到的,而过去却一去不复返了,不要去想过去的什么,过去了,今天才是你要想的事情。
灰蒙蒙的天空不在屋子里,夜间的声音刚刚离去,新的声音又产生,这是命运还是命运,人们不能改变的是岁月,却能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天气怎么是这样呀”没有回答,只是沉默不语,有什么好说的呢,天空就是这样,灰霾的产生也不是谁能所为,谁能阻止的事情,生活中走是有一种——你不能再回家的感觉,那么,人们都在做什么呢,已经有许多人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那路是坎坷的还是顺畅的呢,不得而知,多少年的梦境都是在回家的路上,可是回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在这样的时候,亲人的逝去已经证明了回家越来越是不可能的可能,那么回家的心情还是存在着,昨夜的梦境里,有家的感觉,其实那样的家没有了,却有一个窝吧,有一个窝也是可以的,这个窝需要自身去建立更加像样的感觉。
故事就在窗前出现了,作者的目光,感觉,幻想,一切都是生活的产生。
人一生都会在一个感情的纠结中,走来走去,然后回到原处,初衷的韦伯,还有那不能丢弃的什么,他大笑这样的问话,不能完全回答仔细,只想这是一种无法回答的事情,他的脑袋低垂的耷拉在无力的肩膀上,身材如此健壮,双臂也是那种瘦长型,很宽的肩膀足够给她了,可是她急切的想知道的事情正是无法回答的今生今世。于是,只好静止的存在。哲学家的语言是在一瞬间就消失了,但是信仰没有变。
这些词语在书里你是不会找到的,他已经转换成想书的语言,是自创的,没有抄袭的必要,只是托马斯沃尔夫的身世已经名字永远不会改变。
多么愚蠢的人呀,当事物没有法子清晰时,采取的是自伤的可能,他一次也不想喝酒,那酒精的味道会恶心的,那烟的味道同样是侵犯身体的恶魔,消除这些需要更换生命的选择吧,可是一切都是不可能的因素。
你看着这天气,却有一想抹去灰尘的感觉,那些灰尘是哪里来的呢,灰霾的产生是什么?在大千世界里无奇不有,唯独不想有什么灰霾,可是另一种污染也在继续,那些冒出来的烟雾是气体吧,灰白色气体在空中盘旋不去,形成一些思绪。
你不能再回家,真的,这是一句多么有哲理的一句话呀!
你能回到原来的你的位置啊,不能,你只能往前走,而不能怎么样,有一些事情不是你想怎么样就能怎么样的,道德,行为,善良,规则,理智,节制,以及所有的事物都是朝着一个地方行径。
《你不能再回家》可以你自己去找书看,或者是在网上搜索着读吧,但是那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只有你我,你们和我们一起来讨论了,欢迎你和你在我的博客里做客,让我们一起在2012年里的第一天里,在今天开始学习,提高,快乐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