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口地迅速增长,工农业迅速发展,生态环境的污染也随之而来。工厂排放的污水、废气、产生的固体废物,人们乱砍滥伐,日常生活中环境保护意识淡薄,从而使到环境逐渐恶化,生态资源不能再生,并给人类带来了一系列的灾难。
每次都有人不断的抱怨着环境不好资源不够用,可是那些人有是否想过,自己对绿色世界做过多少贡献?关过几次灯?关过几次水?保护环境,应该从我做起。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而且对我们每个人的幸福也有很大关系。回顾历史,再看现实,人类的每一次发展,每一次进步,每一次都是要求自然的给予。人类的发展进步,最终得益的总是人类,付出的总是自然。所以作为人类的一分子,我们应该多参加环保活动。多植树,多种花,使我们永远拥有蓝天、白云、碧水、绿地的美丽家园,让我们拥有一颗绿色心情。
提到怎样更深一步做好环保先锋,来保护自己的家园,我认为“低碳”生活是最重要的。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力减少,从而减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如果说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节约能源这些环保理念已成行为准则,低碳生活则更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
也因此在我认为,气候变化不只是环保主义者、专家学者关心的问题,而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如果你觉得你一个人的力量对于整个地球简直是微乎其微,一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所谓,那就错了。若仔细想想,一只节能灯、一台太阳能热水器能为节能减排做的贡献的确很小,可13亿人中只要有1/10的人使用,那节约的能源、减少的碳排量都将会是天文数字。
由此可见,低碳生活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健康,环境更优美,生活质量真正提高。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人们应该互相提倡、互相督促:共创绿色家园,留下绿色心情,从我做起,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保护生态平衡,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更灿烂!
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是一个蓝色的、表面布满海洋的星球。它由海洋、森林、大陆所组成,人们在上面幸福而快乐地生活着。布满海洋的星球。
但是由于人们破坏了地球,引起了许许多多的环境的污染。
引起这种恶性循环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水污染。2010年4月的墨西哥海湾漏油事件,每天泄漏的原油就有5000桶之多,后来又增加到3万桶,直到7月15日,才被一个几十吨的“大块头”——混凝土盖盖住,又封了井,才停止漏油,但海洋生物及鸟类均受到了伤害,海豚在水面呼吸时,气孔极有可能被漂浮的原油堵住造成死亡;海龟也不能幸免,大量原油凝结成有毒石油块,漂浮在水里,海龟有见到异物就咀嚼的习惯,因咀嚼石油块而中毒死亡;海鸟也不怎么样,在海面上降落时沾了石油,导致飞不起来,有时会死亡。这次漏油事件损失达10亿美元。
目前,中国的荒漠化土地已达267.4万多平方公里;全国18个省区的471个县、近4亿人口的耕地和家园正受到不同程度的荒漠化威胁,而且荒漠化还在以每年1万多平方公里的速度在增长。
七大江河水系中,完全没有使用价值的水质已超过40%。全国668座城市,有400多个处于缺水状态。其中有不少是由水质污染引起的。如浙江省宁波市,地处甬江、姚江、奉化江三江交汇口,却因水质污染,最缺水时需要靠运水车日夜不停地奔跑,将乡村河道里的水运进城里的各个企业。
中国平均1万元的工业增加值,需耗水330立方米,并产生230立方米污水;每创造1亿元gdp就要排放28.8万吨废水。还有大量的生活污水。其中80%以上未经处理,就直接排放进河道,要不了10年,中国就会出现无水可用的局面。
人类为了生存所进行的资源及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是完全必要的,但是所有开发和利用都应当从整个自然界,尤其是地球环境的生态系统,即所谓生物圈的平衡状况加以全面地和科学地考虑,然后再在保护自然环境、维持生态多样性的基础上,达到人和自然之间的协调。
下面我提了几点保护地球的建议:1、不随地吐痰。2、保护地球上的生物。3、用完水及时关闭水笼头。4、多种花、草、树木把地球打扮的更漂亮。5、保护臭氧层。6、不随便丢垃圾。7、垃圾分类。8、回收废电池。9、尽量不排放乌烟。10、不浪费纸张。
人类若不能与其它物种共存,便不能与这个星球共存。
幸福生活不只在于丰衣足食,也在于碧水蓝天。
除了足迹,我们什么也没有留下;除了摄影,我们什么也没有带走。
我们不要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
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建设生态文化、塑造生态文明。
让我们亲近绿色,一路同行!用我们的心来关爱大自然吧!
处处是环保之地,天天是环保之时,人人是环保天使。
人人撒播绿色的种子,处处收获金色的硕果。
小草青青,犹如湖水,如想护它,切记爱它。
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做绿色人生使者。
伸出你的双手,捧出你的爱心,让学校多一份绿色。
让优雅的环境与美好的心灵同在。
爱护绿色光荣,破坏绿色可耻。
赏花爱花花更美,观景惜景景更幽。
捡起一片纸屑,你的心灵就多了点光明;。
每扔一片纸屑,你的心灵就多了块污点。
善待绿色生命,等于保护自己。
爱护绿色,就等于爱护自己。
校园美如画,受益你我他。
人人爱花草,空气环境好。